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品牌向上新典范,VV6深耕智能驾驶领域

发布时间:2018/9/4 14:50:50

     SUV市场作为最具存量属性的细分领域,真的需要补充新鲜血液吗?或者说,如果进场,需要什么样的筹码?

     在过去的数年间,中国市场上SUV的增幅以两位数向前迈进,使得SUV的年销量几乎要追上轿车。然而,SUV的盛世终究没有到来,今年3月,SUV同比增速首次出现负增长,并一直处于低迷状态。7月的最新数据显示,SUV销量同比、环比再次下跌。

     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乘联会和汽车独立分析师更是一致认为,8月甚至未来一段时间内,该细分市场也将处于深度调整期。

0904通发稿-品牌向上新典范,VV6深耕智能驾驶领域244.png

     业内专家透露,曾经的井喷确切地说是一种无序的野蛮生长,是一次粗放型消费升级的产物。之于当下,SUV的保有量让消费者对越野车、城市SUV等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促成了他们的集约型消费升级。这意味着SUV市场不再是雨露均沾,更精准地与消费者的诉求产生共鸣,优秀的产品力和品牌力……都将是获得消费者独宠的必要因素。

     VV6上市前,不少媒体就在议论VV6和VV5的重叠性。最终大家比较认可的是,VV6对市场的继续细分,以及其主打的安全和智能两张牌都直击此轮潜在消费者的痛点。

0904通发稿-品牌向上新典范,VV6深耕智能驾驶领域478.png

     没有安全 一切无从谈起

     “我知道VV7做过25%偏置小角度碰撞,并且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样的表现一定会延续到VV6上。”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兼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表示。朱西产教授的依据是,“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前期车身结构的研发和材料的选取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一旦实现量产,更多产品的使用会分摊成本。”

     如果说五星安全设计有降低单车型研发成本的考虑,那么VV6上搭载的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融合的29项常规安全配置,就有点“烧钱”的意味了。

     这些被WEY看做“常规”的功能包括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TCS、防侧翻RMI、刹车辅助BA、AVH自动驻车、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陡坡缓降HDC、上坡辅助HHC、刹车优先系统、动态胎压监测系统TPMS等等。

     不仅如此,VV6上搭载的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能够在0-150km/h内实现自动完成加减速和刹车等操作,将ACC的使用场景扩大到城市道路。LDW车道偏离预警、LAC并线辅助以及ICA智能巡航辅助等功能,同样在多个维度保证了VV6在使用时的安全性。

     朱西产教授还表示,在一项统计中,70%的事故并不是发生在车与车之间,而在这些事故中,53%涉及两轮车,47%涉及行人。因此现代车辆的安全和智能化是互相渗透的关系,这也是科技让出行更安全的一个样本。

     在VV6搭载的20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中,能够识别自行车和行人的AEB系统颇具现代化特色,也让VV6成为同级别车型上惟一具备该功能的车型。这项功能在朱西产教授看来,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让L2级别自动驾驶的落地更具可行性。”

0904通发稿-品牌向上新典范,VV6深耕智能驾驶领域1177.png

     携手百度 赋能自动驾驶

     长城旗下品牌的发布会向来干货满满,VV6上市发布会的一个环节,是WEY品牌与百度智能驾驶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订。百度公司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甚至还“拉仇恨”地说,“当很多人在下订单的时候,我很幸运地已经拿到了VV6的钥匙。”

0904通发稿-品牌向上新典范,VV6深耕智能驾驶领域1312.png

     确切地说,李震宇是代表百度拿到了VV6的钥匙,至此,WEY不仅成为首个与百度达成高精地图量产合作的中国品牌车企,也加入了百度Apollo开放车辆认证平台,成为第一家向Apollo开放传统燃油车硬件平台的汽车厂商。根据规划,双方合作的自动驾驶车辆将于2020年实现商业化量产。

     更具前瞻性的规划来自于长城汽车自动驾驶北美研发负责人马克,“基于i-Pilot智能驾驶系统,长城将在2020-2021年达到L3-L4级别,即i-Pilot2.0。2023年达到高度自动驾驶SAE L4级别,2025年则达到完全自动驾驶SAE L5级,即i-Pilot4.0。”

     在业内专家看来,长城自动驾驶落地国内的规划并不激进。首先,我国高精度定位技术和通讯技术的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二者的结合,将为自动驾驶提供“视觉”支撑;其次,与国外相比,我国的汽车企业和互联网公司能够做到友好合作,这对于未来自动驾驶的研发来说具有优势。

     复盘从品牌诞生到4款产品相继面世的过程,伴随WEY的疑问,从“中国是否需要新的汽车品牌”变成了“中国汽车市场需要怎样的SUV”。骨子里充满实干基因的WEY没有对此进行过阐述,不过累计17万辆的销量,以及WEY在传递触手可及的豪华上的探索成果,已经是自主品牌向上的一个典型样本。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