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除了高颜值 VV5到底赢在哪里?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13 16:23:51

     如今年轻人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的消费主力,而他们选车的首要条件就是高颜值。所以,面对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高颜值路线似乎成为了各大车企的必备选。而在一众合资SUV中,较早以高颜值称号出道的选手当属一汽-马自达CX-4,它凭借着精美造型与合资品牌自带的光环,在市场上俘获了无数年轻人的心。

     不过当代年轻人的消费喜好,越来越以个人的主观印象为主:比如他们的消费决策更多会依靠直观的感觉,他们“不爱喝酒,最主要是因为它们并不好喝”,他们“反对快餐的原因并非不健康,而是不好吃。”

     所以在这个以年轻人群为消费主力的市场上,只要你能够拿出让他们感觉有价值的产品,自然就有人愿意埋单。一些厂家就嗅到了这样的商机,他们应时而动,比如中国豪华品牌WEY也能造出颜值毫不逊色于CX-4的车型,像VV5一问世,便在口碑和销量榜上频频圈粉。

     颜值相当  VV5气场更强

     一汽马自达CX-4,一款自诞生以来就充满争议的车型,不少人怨念它的空间太小,但是大部分关注者还是拜倒在它的颜值下。至于WEY VV5,从生下来开始就成为了网红车型,传承WEY轻奢极简的设计语言,以及长轴短悬的设计,让那些预算十五万元多点的消费者心动不已。

     单从设计上看,它们各自有着不同的设计理念,但两者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马自达采用的魂动设计,在一副修长的轮廓上刻上犀利的线条,然后大面积覆盖着圆润的曲面,恰似一枚阳光扑面的小鲜肉。而WEY VV5刚好相反,它拥有一副饱满的身躯,然后在上面锤炼出层次感丰富的凹凸面,整车充满里力量感。

     但真的要在两者之间选出一个气场或者气质出众者,WEY VV5会更胜一筹。马自达CX-4本是跨界SUV,拥有更低矮的车身,从外观上就能看出它偏科于速度与操控。而WEY VV5拥有正统SUV的身材,只是它采用了长轴短悬的设计,并配以大尺寸的轮圈,所以它的时尚感要比马自达CX-4还更强一点。所以WEY VV5会比马自达CX-4更加大气——这是传统SUV该有的气场。

     如果说得更细致一些,WEY VV5还真的还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尤其它那WEY家族设计DNA表现得更为明显:Panther黑豹式仿生前脸设计,外观细节部分精雕细琢,包括标配的LED光源投射式远近一体前大灯、竖直形灯带、流水转向灯,WEY VV5更能抓住轻奢极简的精髓。再说那19英寸及20英寸轮圈,这个级别里也只有它能完全发挥出轮圈的视觉效果。

     VV5动力成为加分项

     也许有人会说,外观设计是见仁见智的。其实车子的性能、操控是可以分出三六九等的。

     在这个价位里的SUV车型,几乎不用对比都能知道马自达CX-4的操控性是名列前茅的,只是并没有多少人能完全发挥出这份操控性的极致。因为马自达的操控性并不是建立在动力之上,而是在专项调教以及变速箱的逻辑标定上着力更多。按照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可能终其一生也无法挖掘出这份操控乐趣。

     另外,马自达CX-4低矮的车型设计也是它操控性优异的原因之一,传统造型的SUV要弥补这一点差距得花多点成本。WEY VV5如果装上更具竞技性能的避震弹簧是可以超越马自达CX-4的,但它可能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因为作为中国豪华SUV车型,只要更加切合国人对性能或者操纵的需求即可受到追捧。

     在此前的试驾中,WEY VV5展现出了不俗的底盘素质,面对减速带的大起伏时悬挂的反应干脆利落,而且韧性很足。即便是进行一些相对激烈的驾驶,以较高的速度入弯,对车身的良好支撑性也能给予驾驶者十足的信心,这份淡定感并不逊色于CX-4。

     再者,VV5把转向手感调校得更加稳重,底盘滤震在更加有厚实感的同时带有一丝高级感,相对比马自达CX-4那种轻巧的驾控感,国人更喜欢那种大气沉稳的驾驶感受。而且在做好这一点后,它选择了在动力上下功夫——WEY VV5全新一代4C20NT(2.0T)发动机的动力之充沛,远不是马自达CX-4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比拟的。配合先进的湿式多片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和加速响应性都不错。

     整体上来说,驾控性能方面它们各有千秋。如果要进一步探究品质的话,这对马自达CX-4会有点不公平,毕竟WEY VV5属于轻奢豪华SUV,隔音、滤震方面的用料更加考究,调校上也更加严苛,所以马自达CX-4的隔音、滤震方面相对弱于WEY VV5也是无可厚非的。

     豪华品质:安全成为VV5的日常

     若论理念的极致和造车的初心,这两款车都有着自己的执着。

     马自达是一家特立独行的造车企业,就连马自达CX-4这样一款SUV车型都不会妥协操控性能,它们追求的是让自己产品在同价位永远拥有最突出的操控性能,事实证明,它们的坚持成果斐然。

     而WEY VV5身上的豪华品质标准是CX-4远不具备的。WEY定位于中国豪华品牌,它一直坚持自己的初心——让更多消费者拥有豪华的享受。豪华不能光停留在嘴上,需要贯穿于产品设计的始终——在WEY看来,豪华首先在于安全,安全是最大的豪华。

     表格上已经很直白地说明了两者在配置上的差距,无论是安全还是常用的便捷驾驶的配置,WEY VV5可谓下了血本,其全系标配的Collie智慧安全系统无疑是车辆的一大亮点,涵盖了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CA并线辅助以及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多达13项主动安全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WEY VV5在上市前公开挑战美规车顶静压测试,并获得了TSP+顶级安全评价。“安全至上”是WEY的品牌哲学,而这也是同价位同级别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优势。

     再看一些关于科技或者是舒适性的配置,例如大家都比较关注的全景天窗、座椅材质和功能、灯光的配置等,孰高孰低一目了然。当然,只要你拥有足够的预算,马自达CX-4也能拥有丰富的配置。但是价格又要提高了几万。即使价格相似,二者定位上还是有差距的。在轻奢气质这方面还是WEY VV5更显从容。

     总结

     相互竞争的两款SUV车型,它们有着各自长处。它们都拥有始终如一的初心,也有着各自不同标准的“极致”。作为合资品牌车型的马自达CX-4会是集最高端、最先进、各种黑科技于一身的产品,但因成本关系造成价格高企,容易让年轻人觉得“高不可攀”。WEY VV5坚持着让更多人享受豪华的初心,所以它在价格上具有一定的优势。毫无疑问,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似乎WEY VV5才是他们的超值之选。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