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狭路相逢勇者胜,“C位”出道的VV5 果然不同凡响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14 18:37:44

     近些年来高品质的中国品牌车型层出不穷,取得的市场反响也很好,这就让很多中国品牌有想法推出一些稍微高端点儿的车型来使自己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吉利推出了领克品牌,首款车型领克01凭借着颇为高调的营销宣传和略显另类的外观造型吸引了不少眼球,而长城汽车则推出了WEY,凭借豪华感和更强的产品力立足于高端市场。

狭路相逢勇者胜,“C位”出道的VV5 果然不同凡响177.png

狭路相逢勇者胜,“C位”出道的VV5 果然不同凡响179.png

     目前WEY已经推出VV7、VV5和P8三款车型,覆盖了中型和紧凑型SUV市场。其中VV5与领克01定位一致,形成直接竞争关系。于是很多消费者也会有疑问:领克和WEY到底谁更强?领克01和WEY VV5谁更有实力引领自主高端?

     WEY VV5颜值更高  更符合消费者审美

     领克01最吸引眼球的还是造型设计,确实非常大胆。从造型风格来看,谈不上大气、好看,但时尚感还是具备的。只是很多消费者无法接受领克01的大嘴风格,并不符合普遍的审美,也有观点认为其造型设计太过前卫,甚至有比较明显保时捷卡宴的设计元素。

狭路相逢勇者胜,“C位”出道的VV5 果然不同凡响433.png

     WEY VV5的颜值明显更高,采用了WEY品牌家族化风格,整车线条具有肌肉感和力量感,而且前后灯组大量竖形的元素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配备的19寸和20寸超大尺寸轮毂以及双边四出排气管,视觉效果更显运动。

狭路相逢勇者胜,“C位”出道的VV5 果然不同凡响538.png

     WEY VV5的内饰无论是设计还是做工用料,都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豪华感,车内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质,质感和触感一流,配色也颇为讲究,内饰做工更是达到了很高水准,各种按钮的触感都相当细腻。此外,还有纯黑、黑棕、黑红三色内饰可选,还具备三色可调的LED氛围灯,豪华氛围营造到位。因此,从外观和内饰造型来看,WEY VV5无疑更加豪华,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WEY VV5空间更胜一筹

     从车身尺寸来看,领克01的轴距和车长比WEY VV5都要长一些,但这并不代表领克01的乘坐空间会更大。从实际体验来看,两者前排空间表现基本一致,没有明显差别。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也是同一水平,腿部空间都有两拳以上,足够宽敞。

狭路相逢勇者胜,“C位”出道的VV5 果然不同凡响844.png

     虽然空间表现接近,WEY VV5的后排乘坐舒适度还是明显比领克01更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WEY VV5后排地板几乎全平,而领克01中间有个“大鼓包”,因此,WEY VV5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明显高于领克01;第二是领克01的前排座椅头枕高度无法调节,影响前排乘客头颈部的舒适性;第三是WEY VV5的后排座椅纵深比领克01长了大约2厘米,WEY VV5的后排座椅对大腿的承托更加到位。

     WEY VV5豪华配置组合成制胜关键

     领克01和WEY VV5均配备一台2.0T发动机,动力规格都很高。变速箱方面,领克01两驱车型匹配的是6AT变速器,WEY VV5则是由国际专家团队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VV5配备的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会更高,而且这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优秀,换挡平顺,可靠性高,并由于综合性能优秀,曾荣获首届“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狭路相逢勇者胜,“C位”出道的VV5 果然不同凡响1231.png

     在维护成本方面WEY VV5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领克01的发动机需要加95号汽油,而WEY VV5只需92号汽油。另外,领克01的小保养费用超过1千元,WEY VV5小保养每次只需500余元,并且随车赠送两次免费保养(领克01赠送一次)。因此,考虑到燃油成本和保养成本,WEY VV5相比领克01优势很明显。

     WEY VV5一共推出了两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15万元和16.3万元,总体价位比领克01更低,但配置却比领克01同价位车型更高。

狭路相逢勇者胜,“C位”出道的VV5 果然不同凡响1453.png

     以WEY VV5 2.0T旗舰型(指导价16.3万元)与领克01 2.0T两驱型版(指导价16.88万元)进行对比,WEY VV5在价格便宜近6千元的情况下,居然比领克01还多了以下十余项配置。

     其中并线辅助可以在变道时对驾驶员提示后方来车,车道偏离预警可避免驾驶员走神时车辆偏离行车道,这两项都是重要的安全配置,可以预防事故发生。全景摄像头、前雷达、流媒体车内后视镜和自动泊车则可以帮助驾驶员泊车以及在复杂路况下安全行驶,尤其对新手有帮助。车内空气净化器可以时刻保证车内空气质量,全LED大灯寿命更长、亮度更高,另外,电动+感应后备箱、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驾驶员座椅通风及前排座椅加热、燕飞利仕音响等更加突显豪华属性,也让用车更舒适、更便利。

     写在后面

     自从2017年9月正式上市以来,WEY VV5凭借着硬实力已经在市场上征战将近一年,并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用户普遍认为WEY VV5外观大气、安全配置丰富、车内静音效果好。

狭路相逢勇者胜,“C位”出道的VV5 果然不同凡响1880.png

     从上述分析对比可见,WEY VV5具有强大产品力和良好用户口碑,品质更加过硬,养护成本更加经济。因此,相比领克01,VV5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是自主高端品牌的真正代表车型,“C位”出道的VV5果然不同凡响。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