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五菱宏光MINI EV带火的微型电车产业,给市场造成哪些冲击?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0/19 18:00:19

说起时下最火热的新能源汽车,你会想起谁?外形时尚的特斯拉Model 3(参数|图片)?以DM-I出名的比亚迪混动系列?又或者是“蔚小理”三家的主打招牌?这些新能源汽车在如今的市场中着实占有着一席之地,但要说到如今真正的“当红女明星”,却是一个熟悉却又被大家忽略的角色——五菱宏光MINI EV。

别看他身量小,人家的人气可不低,从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多次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上拿下第一宝座,目前已经连续13个月稳居销量榜首。人气火爆的背后,和他2.88万元起的售价离不开关系。而五菱宏光(参数|图片)MINI(参数|图片) EV的大获成功,更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掀起了一阵微型车的热潮。各大厂家纷纷推出微型电动车,用小巧的外观和便宜的价格来吸引用户,奇瑞小蚂蚁、宝骏KIWI EV(参数|图片)、雷丁芒果(参数|图片)等一拥而上,冲进新能源汽车领域,想要分一杯羹。

火热的市场反响确实为新能源领域打开了一扇门,但随着行业内一些拆解视频的发布,人们不禁对微型汽车的安全性产生怀疑。就拿五菱宏光MINI EV 来说,当掀开他的裙底时,我们会看到各种裸露在外的电线,连一层挡板的防护措施都没有。而且作为一辆汽车,他并没有配备安全气囊和完善的前后保险杠。mini的身形带来的是狭小空间,当坐进副驾时,很容易踩到油门。

作为一辆需要上牌照、持有驾驶证才能开的汽车,却存在着没有安全气囊,保险杠就像开玩笑,操作驾驶不灵活等等问题,面对这些赤裸裸的潜在危险,你还能说出“三万块要啥自行车”这种话吗?虽然只是当做通勤代步车,但万一发生了一点意外,毫无保障措施的他,带给大家的损失可就不仅仅是省下来的那几万块购车费了。

再加上狭小空间、只能应急使用的后排座椅,内饰处处充满的塑料感,略等于无的中控屏,“消失不见”的车机系统,只能说,它的配置十分对得起这个定价了。如果大家真的是想买一辆能遮风挡雨的代步车。不如加一点钱,去选择长安奔奔E-Star、欧拉好猫等微型电动车。

最起码人家的产品,真正意义上能被称为汽车,哪怕是低配版本,在安全性上也有不少保障,多出来的钱花在安全气囊、车机系统、更大空间容量、超长持久续航以及安全性上,可真的一点也不吃亏。据统计,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微型电动车多达60多款,其中不乏欧拉好猫、奇瑞小蚂蚁、长安奔奔等质量有保障的品牌,但我们细看之下就会发现,还有许多车企效仿起了五菱,以两万多的起售价,打了折扣的质量来应付市场,甚至连名字都懒得改,直接叫XX MINI EV。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