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路虎:坚守品质标准,破局2021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1/15 16:47:15

11月4日,J.D.Power(君迪)正式发布2021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和之前一样,具体评价项目包括了车身外观、车身内装、驾车经历、配置/操控/仪表板、音响/通讯/导航/娱乐系统、空调系统、座椅和发动机/变速系统等8大类别共177种问题症状,覆盖了全面、细致的用户产品体验反馈,总体可靠性也由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质量越好。

但不一样的是,这次排名除了自主品牌阵营表现亮眼外,豪华品牌中的路虎绝对算得上异军突起,从去年第4名的成绩上升至了第2名,高于豪华车行业平均分数12分,表现可圈可点。

而在笔者看来,在面对全球芯片短缺的挑战之下,在当前竞争激烈的豪华汽车市场上,捷豹路虎依旧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捷豹路虎的体系实力和不断打磨的产品品质,同时,更是助力捷豹路虎在消费升级时代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源动力。

这次研究报告主要是在2016年12月到2020年5月期间购车的36860位车主的真实反馈信息的收集,覆盖了全国70个城市和49个品牌里的239款车型,研究衡量的数据是消费者在拥车期13个月到48个月之间的中国车主在过去6个月中车辆遇到的问题。虽然J.D. Power(君迪)每年都会发布一份“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但今年的榜单变化属实不小。首选,自主品牌与主流国际车品牌之间的差距从2020年的9个PP100缩小至6个PP100。即便空调方面仍与主流国际品牌有较大差距,但发动机/动力总成类问题已改善明显。

其次,故障/无法工作类问题与磨损/破损类问题的占比在长期拥车阶段(13至48个月)分别上升了25个百分点和8个百分点,仍是长期寻求突破的机会点。不过要数今年谁变化最大、最精彩,那一定是豪华品牌的排名情况。具体来看,保时捷占据头名,继续保持着自己的“优良作风”,并不稀奇,但没想到在国内市场叱咤风云的奥迪品牌此次并没上榜,甚至就连一直以“品质”著称的雷克萨斯也没有出现在榜单中。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