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车企不会“席地而坐”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1/15 16:55:15

一头大象,每天坐在动物园里,它他妈就一直坐那。你真不想去看看。”《大象席地而坐》中的这句台词令人印象深刻,但很多人可能并不理解,大象为什么会坐下?

要知道成年象是很难坐下的,连睡觉都是站着睡的,除非遇到危机情况,大象看不到生存的希望放弃挣扎,才有坐下来的可能,用现在时髦的话讲就是“躺平”,稍有一丝机会,大象是绝对不会“躺平”的。

动物如此,企业也是一样。

在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变革的当下,少数“躺平者”很快被剧烈的行业变革吞噬,但众多车企也开始走向了合纵连横的投资合作之路,从单纯的制造企业朝着制造、投资携手并行的新兴企业转换。因为企业明白,面对席卷而来的智能化汽车的巨浪,与其坐以待毙,最好的办法是主动求变,要么自己出手投资,要么与更多的合作伙伴联手。

这也是车企对外投资的底层逻辑,跟金融资本投资造车追求短期回报是不同的。

难以预测的未来我们先从通用汽车(GM)的一项投资说起。

近日,中国自动驾驶独角兽 Momenta(初速度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具体数额未知,其中通用汽车(GM)作为领投方投资了4亿美元。而且,上汽集团也在本轮融资中追加了投资。

实际上,通用和上汽还不是Momenta仅有的投资方。还有丰田、戴姆勒以及零部件巨头博世集团的投资,这个产业投资方的阵容可谓豪华。不仅如此,Momenta得到了包括阿里系的云锋基金、腾讯、小米系的顺为资本以及淡马锡、GGV 等资本机构真金白银的认可。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