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私家车开几年卖掉最划算?记住这个数,怎么换车都不亏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2/2 16:49:35

很多消费者都有喜新厌旧的心态,一辆车开了几年后就想换新车。汽车的保值率会随着汽车的使用频率逐年下降,车辆开的时间越长保值率也就越低。私家车开几年卖掉最划算?我们听听车贩子是怎么说的。

有些车主认为汽车开的时间越长保值率越低,不如买车第1年就卖掉,这样每年都能换新车。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汽车第1年的保值率为百分之80,第3年的保值率为65%,第1年就把车卖掉虽然损失最少,但是车主的车才开了一年就亏掉了20%的钱听起来还是很心疼。

一辆车如果保养良好至少能开20年,但是很少有车主会真正把车开到报废,大多数人都是买车开上一段时间后再把车卖掉。二手车的黄金车龄为3年到4年,这个时候卖车对车主来说损失最少。

三年车龄的汽车保值率65%左右,如果车况差一些保值率也在62%左右。如果车主错过三年到四年这个卖车时间点,当汽车的年份到达5年后保值率就会降至50%。5年以上车龄的汽车将失去市场,这类汽车已经不畅销了。

车龄超过6年的汽车已经不能算新车,只能算老车,此时汽车的公里数到达12万公里,车况慢慢变差,汽车的各项性能也在逐步下降。6年以上车龄的汽车保值率只有40%左右,有些汽车车况差,保值率更低。

如果大家想卖二手车,车龄三年到4年的时候把车卖掉最划算。此时汽车的保值率依旧高达65%左右,把车卖掉而对车主的损失最少,车主再补一些钱买一辆新车也非常划算。

不建议大家买一年以内的新车,这类汽车的行驶里程还不到2万公里,就算汽车的各项车况都不错,车主至少要亏几万元钱,买车不到一年就亏几万大多数人都接受不了。一年以内的新车,各项功能和配置都比较超前,车主完全没有淘汰掉汽车的必要。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