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马车主题文化雕塑——马车的黄金时代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2/2 17:00:02

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254.2万辆,同比增长176.6%,产销连创新高。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的大方向、行业的新生力量,近年来引得一众传统车企纷纷入局,而与之密切的产业布局也成为各城市“抢夺”的对象。

站在“风口期”,西安同样给出了下一步行动方案……

产业规模居前列,首提2030年汽车电动化

前不久,西安市政府官网发布《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将西安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产业发展实现“一跃升四突破”。

另一点,即是引发热议的“力争到2030年全面实现汽车电动化”,有媒体对此称之为全国首个提出该目标的城市。

具体目标看,到2025年,西安力争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汽车制造业的40%以上,产销规模稳居全国前列;整车及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培育国际、国内知名的汽车品牌,打造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核心零部件企业,形成市场认可度高、核心竞争力强、产品多元化的西安新能源汽车制造品牌。例如,小米集团加入造车阵营,尽管最终选址北京亦庄,但面对网友询问时,西安市有关方面起初也对外表达出“紧密对接小米造车项目”的态度。

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推行电动化,使绿色交通体系取得新突破。明确2022年起,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全部实现纯电动;到2024年,现存非纯电动公交车、出租车基本完成淘汰或退出;到2028年,非纯电动网约车全部完成退出。

穿梭西安街头的纯电动出租

引用最多的“全面电动化”,表述为“十四五”期间,新增注册汽车中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提高,力争到2025年保有量达到50万辆左右;鼓励私人领域推广使用,个人购置汽车中新能源占比50%左右;提升重载货车、工程车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力争到2030年全面实现电动化。

相应配套基础建设方面,到2022年新建成投运集中式充电场站200个、充电桩10000根。力争到2025年建成投运新能源汽车充电站350个、充电桩20000根。

目标“新能源汽车之都”有何底气?

西安有着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想法,绝非不切实际的空谈。

早在5年前的2016年,省级层面就率先提及将陕西打造成全国重要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市级紧跟出台《西安市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西安市汽车产业链发展推进方案(2018-2025年)》一系列举措。

再至2019年底,把经开区、高新区、西咸新区定位为3个汽车产业集群,加快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提升产业配套能力,推动传统汽车向高端、节能方向迈进。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