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教育

书香环绕,“益”起成长:为孩子们搭建梦想的阶梯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2/21 15:28:03

    2019年2月17日,由上海市静安区图书馆、上海市静安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上海颂鼎社会公益创新发展中心协办的“书香环绕,‘益’起成长”元宵嘉年华暨少儿馆五周年馆庆活动在静安区少儿图书馆圆满举行。

    出席此活动的领导有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局副局长张众、上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卢秋勤、上海市静安区图书馆馆长兼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濮麟红,上海公益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范小霞、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静安外国语中学校长赵勇奋、静安外国语小学党支部书记王嫣以及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上海阅读派文化交流中心、百变马丁读书会、上海合众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

图片1.png 

    坐落于美丽的苏州河畔的静安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4年元宵节正式开放,五年来吸引了无数小读者到此借阅图书、参加活动,成为陪伴孩子们成长的“悦”读城堡。

    当天活动现场,濮麟红馆长首先回顾了少儿馆五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感谢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再接再厉,为小读者提供面向未来、面向国际的优质阅读服务,把图书馆打造为中小学的第二课堂和孩子们的公益活动实践基地。

图片2.png 

    为感谢五年来社会各界和读者的长期支持,少儿馆赠予上外静安外国语中学、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上海阅读派文化交流中心、百变马丁读书会、上海合众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优秀合作单位”称号,授予五位小读者“荣誉小馆员”称号。接着举办了静安区少儿馆上海公益基地落成揭牌仪式和援建云南、新疆爱心图书室启动仪式。作为新成立的上海公益基地,少儿馆将建设“公益之城”,汇集各方资源,为上海及他乡更多的孩子带去书香,带去梦想。最后,静安区文化局副局长张众致辞,对少儿馆的未来发展提出希望,并欢迎更多的学校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少儿馆建设中来,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多的文化资源和空间。

    活动当天,嘉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小读者们带来的儿童剧《“园笑”历险记》、舞台剧《三令五申》及少儿评弹等活泼可爱的节目。

图片3.png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