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教育

大学放暑假回家,发现家里多个常住人口,父母的操作让男孩无语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7/19 16:33:41

放暑假回家,发现家里多口人,男孩彻底懵了

这个男孩是大一学生,上了大学后一直在学校生活,寒假也只是回来住了没几天。这不如今学校放暑假,他才收拾好行李回家住。谁料一进家门愣住了,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小娃娃。

原来,这是妈妈给他的“惊喜”——一个二胎弟弟。小宝宝出生才十来天,妈妈也正在坐月子。男孩懵了。自己寒假回来的时候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劲,怎么短短几个月,家里就多了个常驻人口呢?

这是来自河南漯河的一个新闻,自然是真事。而生了二胎的男孩妈妈,虽然已经是高龄产妇,不过也才39岁。这么算下来,这位妈妈20岁生下男孩,39岁又生下二胎,两个孩子之间年龄差是19岁,也算是很大了。

二胎年龄差太大,对老大有什么影响?

我们曾广泛讨论过二胎年龄差对老大的影响,比如父母生二胎时年龄过大,老二还没长大成人,父母已经到了退休年龄,老二之后的教育费用和生活费用无法保障,只能依赖老大。这对老大来说是沉重的负担。此外,家里有个小自己很多岁的老二,老大的婚姻、工作也会随之受到影响。

好在新闻里这位宝妈头胎生得早,二胎跟老大虽然有着19岁的年龄差,但父母到现在还算年轻,等到了退休年龄老二也已经21岁,可以大学毕业了。从这点来讲,这家的老大倒是不必承担过重的养育老二的责任。

但生活中会有一些比较自私的父母,老大已经快二十岁或者二十来岁,自己也已经40多岁高龄了,依然要生二胎,生完就告诉老大,那是你弟弟/妹妹,等我们老了你要照顾好他。

有的父母甚至在生完老二后,直接将老二丢给老大,老大日常不仅要照顾宝宝,等老二长大上学了,还要负责接送、辅导作业。这分明就是将养育责任推给了老大。

两个孩子年龄差过大,看起来对老大的确不公平,不管不顾地高龄生子,这样的父母的确不负责任。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