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教育

教授:别碰这三件事,毁了不少大学生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0/10 10:46:03

想必不少大一新生都在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愉快度过。上了大学,有些事情一定要谨慎。对于大学生,哈佛大学的教授有三句话需要让大学生明白,在校期间千万别碰!有些大学生还因此失去生命。

一、校园贷

现在的大学生生活费其实也不是非常多,家庭好的可能一个月给个两三千,家庭一般的也能给个八百上下。校内食堂物价也不贵,能够吃够喝多出来百来块钱,偶尔可以娱乐唱K什么的。但是也不少大学生产生了攀比的心理,明明自己没有这个价,非要把自己往高处捧,家里人不一定给的起高额生活费,这些学生被骗如坑选择了校园贷,但是一旦进入了这个陷阱,很多大学生越借越多,甚至多个平台借导致后面无力偿还,甚至有些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身体,也有同学因为借了十几万还不起甚至有自杀来解决事情的。

二、沉迷网络游戏

现在的游戏,不管是从小学生到大学生甚至是上班族,都有很多人参与其中。据说很多游戏还有专门的“让玩家上瘾”的策划组来优化游戏的吸引力,这两年非常流行的吃鸡也是随处可见。沉迷于游戏的学生,很多都早起晚睡,不上课,不出门,整天只做一件事情,打游戏。这样下去只会让大学生失去了上大学的意义。所以说,大学靠自觉,自制力差的大学生,毕业后还有什么前途可言。

三、宿舍关系

在大学中,舍友之间的关系一定要处理好,每个人都来自祖国大江南北,习惯脾气人品也不一样。都说大学是最干净的“小社会”,如果这么简单的舍友关系都没办法磨合好,毕业后还有何能力去磨合人际关系?

大学里还有很多很多存在危险的事情,大学生更要明白,慎重考虑自己的言行。不要碰不该碰的东西,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你还知道哪些大学生不该碰的东西?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