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悠车调》演唱者八音赫赫:音乐——自由的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网发布时间:2017/9/26 13:42:37

  中国新闻快报网9月26日讯   近日,由美库原创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风潮音乐联合出品的游牧音乐大碟《听见呼伦贝尔》已在全球发行,并且也在国内各大音乐网站上线。此张专辑由曾11次入围、6次获得世界音乐大奖——格莱美奖的美籍华裔音乐人Daniel Ho亲自担任制作,专辑收录了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以及满族等民族最古老的唱法、最古老的乐器、最古老的音乐。

  作为此张专辑中唯一一位满族歌手代表的八音赫赫演唱了一首满族千百年来传唱下来的古谣《悠车调》,她那宛转悠扬、沁入细胞的温柔低回,加上Daniel Ho 巧妙细致的乌克丽丽演奏,这样的跨界组合增加了无限的可能,也让传唱千年的满族古谣《悠车调》更加的活灵活现,推动了中国民族音乐走向世界。据悉,此张专辑在美国发行后,将送选格莱美,冲击2018年格莱美大奖。近日,八音赫赫就冲击2018年格莱美大奖等问题,接受中国新闻快报网娱乐频道记者的采访。

  记者:作为第一次冲击2018年格莱美大奖这个世界级奖项,您有没有觉得有压力?

  八音赫赫:格莱美奖之所以能够为世界音乐人津津乐道,除了美国一直是全球流行音乐的中心,它代表了流行音乐高水平准外,它还具有权威性、公正性和广泛的影响性。能够带着中国民族歌曲的身份冲击格莱美奖,是一件让我备受鞭策又倍感压力的人生大事。

  记者:您出道也有10余年了,请问当初成为歌手的契机是什么?

  八音赫赫:其实我从小就喜欢音乐,2006年就获得吉林省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金奖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之后,我对自己的演唱越来越有信心,也越发努力往歌手方向发展。

  记者:在这10多年来,您有什么收获吗?

  八音赫赫:这么多年的经历,让我成长了许多。刚开始演唱生涯时,万事开头难嘛,那时候接到的演出基本都是地方公益性质的,但不管演出规模大小,我都很认真对待。在2007年我就得到了参加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新春团拜会文艺演出的机会,之后随中央文化部青联参加慰问演出。到了2010年,我有幸参加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红星伴我行”大型群星演唱会,当时同一首歌真的很火,让观众真正认识了我。一步步的成长经历,真的历历在目,我收获的应该是这一路的酸甜苦辣吧。

  记者:前面您提到的都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能给我们谈谈最近一两年您的发展吗?

  八音赫赫:最近一两年,其实活动也很多的,我不能止步于以往的成绩,往前看是我对自己的要求。2016年我参加第二届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演出,还参加“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今年,我作为演唱嘉宾参加“纽约时装周”著名华裔设计师胡社光的秀场,这应该是我一场很重要的演唱了;前几个月,我还在参加中央电视台《风华国乐》节目录制、中央电视台《中国民歌大会》节目录制、安徽卫视《耳畔中国》节目录制,参加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之音乐节演出。可以说,忙并快乐着,因为我感受到这样的生活很有意义。

  记者:除了这次冲击2018年格莱美大奖作品《悠车调》外,您还带给听众哪些作品呢?

  八音赫赫:之前在许多演出中都演唱过许多满族歌曲,一下子可能数不完,比如《喜歌》《自由之心》《佛多妈妈》《古鲁》《随心而走》等等。

  记者:节目最后你想对观众就音乐方面说些什么?

  八音赫赫:音乐是有力量的,音乐的力量便是突破束缚,搜寻遗忘的不羁的自由,闭上眼,让我们慢慢聆听美妙的音乐,在这样的声音中,你会感受到,你的灵魂在这美妙的世界中寻找到你想要的那一份精神寄托。

  编辑:潘武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