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歌曲《梁家河的风》发布 展现中华儿女铮铮铁骨

发布时间:2018/1/15 14:06:46

  中国新闻快报讯(记者杨挺)1月15日,由陕北籍词作家陈文涛作词、著名作曲家张林谱曲、歌唱家陈海涛演唱、陕西艺海涛声传媒出品的歌曲《梁家河的风》发布。

  据出品方介绍,该歌曲的创作体现了新时代延安精神的核心内涵。岁月荏苒,梁家河在改变,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根基。知青用他们的青春践行、沉淀、形成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已成为新时代延安精神的核心内涵,成为实现中国梦、民族复兴的的助力和东风。歌以咏志,为人民而歌,为时代而歌,如此有了《梁家河的风》这首歌曲的产生。

  朴素情切的歌词,优美抒情的曲风,加之歌者的真情演绎,将引起中华儿女爱国情怀,展现中华儿女铮铮铁骨,更加坚定迈向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附歌词:

  《梁家河的风》

  作 词:陈文涛  作 曲:张林  演 唱:陈海涛

  山丹丹花开  梁上听风来

  风不干的乡愁  从不懈怠

  梁上的糜子河畔的枣

  山高呀  挡不住你的炽爱

  天上的流云心底的歌

  水长啊  流不走赤子的情怀

  山丹丹花开  河畔听风来

  吹不散的誓言  永不凋败

  梁上的日出河畔的月

  山高呀  挡不住你的风采

  窑洞的灯光坝上的苗

  水长啊  流不走梦想的等待

  风来了  花开了

  心的春天终会到来

  山绿了  水清了

  梦的明天总会期待

  不用人夸颜色好

  只留清气满乾坤

  一声声牵挂显初心

  几回回春风衍大爱

  梦想之花绽放新时代

  编辑:杨挺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