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金庸离婚时,前任提出了一个要求,继任者要结扎,不能生孩子!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16 13:53:30

现在,很多人非常崇拜金庸的武侠小说,但是对于金庸的私生活知之甚少。他一生有三个妻子,现在在一起生活的妻子林乐怡比他小了29岁。为了和林乐怡结婚,金庸的第二任妻子提出了一个要求,继任者必须结扎,不能生孩子!当金庸面对前妻的这样要求,他会答应吗?答案会让你大吃一惊。

(金庸和第一任妻子杜冶芬)

庸的第一任妻子叫杜冶芬,他们的爱情萌芽于1947年的杭州。

那时,金庸刚刚23岁,在《东南日报》工作,因主编幽默副刊而与杜冶芬的弟弟杜冶秋认识。杜家父亲在上海行医,母亲喜欢清静,用八根金条在杭州买了所庭院大宅,平时与女儿一起住在杭州,杜冶秋则跟着父亲在上海上学,假期才来杭州。

金庸和杜冶芬结识后开始了恋爱,1948年10月,二人在上海结婚。 婚后,杜冶芬随金庸去了香港。 但是,时间不长,两人分手了,杜冶芬一个人回了杭州。

金庸在《大公报》的其他同事说,“杜冶芬是杭州人,不懂粤语,在香港感到生活苦闷,加上当时查良镛收入不多,她在吃不了苦的情况下,离开查良镛。”74岁时回忆这段不愉快的婚姻,金庸依然眼含泪光地说:“是她背叛了我。”

(金庸和第二任妻子朱玫)

金庸的第二任妻子叫做朱玫。朱玫是新闻记者出身,和金庸算是同行。两人结婚后,金庸草创今日香港最畅销的报纸--《明报》。

史料记载,《明报》草创初期,金庸日夜忙个不停,而朱玫与他患难与共, 那时他们家在九龙,已有二男二女,朱玫除了照顾孩子,几乎每天从家中送饭到港岛。 夜半渡口留下了他们夫妻的身影,还有一杯咖啡两个人分享等故事,那确实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相濡以沫的历史。

等到《明报》稳居香港大报地位,《明报》王国颇具规模,在事业成功之时,由于金庸有婚外情,他们的婚姻出现了裂痕,最终走向离婚。

当金庸提出离婚的时候,朱玫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金庸付一笔钱作为补偿;二是要继任者去扎输卵管,才可与金庸结婚。朱玫这样做,是为她的孩子着想。据说金庸答应了这两个条件。

那么,第三任妻子是否真的结扎了呢?

(林乐怡与金庸)

金庸的第三任妻子叫做林乐怡,金庸和林乐怡的结合也比较巧合。

1976年10月,金庸年仅19岁的大儿子查传侠因与女友吵架,一时想不开,竟在美国自杀身亡!失魂落魄的金庸走进了位于香港扎角的丽池酒吧,他独自对着墙壁喝闷酒,很长时间一言不发,这引起了一名女侍应生的注意。

她叫林乐怡,刚好在这家酒吧做兼职。她觉得眼前这个失意的男人似乎很面熟,再一看,竟然是大名鼎鼎的金庸。林乐怡鼓起勇气走过去对金庸说:“金庸先生,我很喜欢您的武侠小说,特别是《神雕侠侣》,我已经看了好几遍了。酒喝多了伤身体,我们都等着您写出新的作品呢。”在失意的时候听到这么温暖的话语,金庸很感动,觉得这个年轻的女孩身上有一种值得信赖的品质,就把自己的痛苦和烦恼都倾诉给她听了。乐怡的真性情和值得信赖的品质,使两个相差29岁的人成了忘年交。在林乐怡眼里,金庸不仅是博学的师长,更是一个时常很脆弱、需要理解的大朋友。

(金庸)

两人相识不久,金庸病倒了,林乐怡觉得自己不能袖手旁观,于是就主动前去照顾金庸。金庸很快痊愈了,林乐怡又要离开,他情不自禁地拉住了她的手,悲凄地问道:“你是不是嫌我老了?”林乐怡的脸红了,慌忙说:“不,我是怕……我再考虑一下吧。”然后,她慌乱地离去了。

两天后,林乐怡告诉金庸,她决定一辈子和他生活在一起。可此时金庸又犹豫了,林乐怡没有流露出半点不快,而是温柔地微笑着说:“今后我要把全部时间和精力用来照顾你。”金庸深情地看着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不久,他们举行了简单的婚礼。

在才女兼著名记者的妻子那里,金庸更多感到的可能是压力,而23岁的小女生慰藉了一颗丰富而伟大的心灵。最后,金庸不顾反对,毅然和妻子离婚,但他答应妻子,与林乐怡结婚不生孩子。金庸送林乐怡出国读书深造,林乐怡在金庸出访时陪伴左右照顾他,这也许就是人们心目中“神雕侠侣”的现实版。

两人结婚的时候,金庸已经53岁。直到现在,每日汉字编辑查阅了很多资料,发现金庸和林乐怡还没有生孩子的公开报道。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