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甜宠剧看腻了?这四部悲剧结局的剧却经久不衰,BE才是美学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17 16:35:33

甜宠剧可以说是电视剧这几年的流行趋势,从《亲爱的,热爱的》到《传闻中陈芊芊》,男女主之间的互动真是让观众磕糖磕到牙疼,但是甜宠的套路却屡试不爽,毕竟谁不喜欢看帅哥美女谈恋爱呢

而这些甜宠剧也捧红了不少的演员,《亲爱的,热爱的》让李现爆红,《传闻中的陈芊芊》则让丁禹兮、赵露思进入观众视野,甚至是《下一站是幸福》中的副CP贺灿阳和蔡敏敏都能一炮而红。

而热播的《月光变奏曲》则是由丁禹兮和虞书欣主演的一部甜宠剧。

故事从萌新编辑和毒舌作家之间的交锋入手,本以为会是传统的互怼模式,没想到却有新套路。

丁禹兮饰演的昼川虽然毒舌,却同时还是小编辑初礼的网友,于是毒舌昼川从此陷入了言辞犀利惹怒初礼,网友聊天知道错误,然后昼川本人光速滑跪认错的过程。

别的甜宠剧里,观众或许非常期待二人捅破窗户纸之后在一起的剧情,但是《月光变奏曲》却把暧昧期的剧情演得让人不想快进,甚至想多看几集。

不过甜宠看多了,剧情上总是会有相似,有些电视剧悲剧结尾,反而成为观众时常回顾的对象,难道BE(即bad end,坏结局)才是美学?

01《仙剑奇侠传1》

不知道有多少的观众,至今仍然难以忘记《仙剑奇侠传》大结局带来的震撼。

虽然彼时,月如和刘晋元已经死了,阿奴和唐钰小宝也变成鸟飞走了,但是看到灵儿胜了被李逍遥抱在怀里的时候,还是感到了一丝丝的欣慰。

结果下一秒,镜头转回来,赵灵儿却是一身的血。当时的心情就仿佛坐了过山车,在最高点的时候,却又变成跳楼机,飞速下坠。

但也正是因为BE的结局,《仙剑奇侠传》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当电视剧的插曲响起,脑中总是会闪现那些画面。

02《甄嬛传》

《甄嬛传》长达76集,但是却被观众奉为经典,无疑是因为饱满的剧情和生动的群像,里面的人物,无论正派或者反派,都能找到行为的根据,有血有肉。

《甄嬛传》的结局,看似是甄嬛赢了,同时她也一无所有

真心相待的眉庄离世,所爱之人果郡王被自己亲手毒死,新帝登基后看似尊敬实则防备。

03《琅琊榜》

对于《琅琊榜》的结局,很多观众都意难平

明明林殊和靖王刚刚相认,梅长苏的使命已经结束,纵使他只剩下十年的寿命,他也有十年可以和霓凰相守。

但是最终大梁边境战火四起,他终于还是以林殊的身份回到战场,回到十三年前的结局。

这样的结局,让人意难平,却非常符合梅长苏的人设,也正是因为这样BE的结局,才让《琅琊榜》更具有正剧的感觉。

04《步步惊心》

《步步惊心》是一场知道结局的无限遗憾。

当年穿越的戏份还能播出,《步步惊心》就是讲述了一个名为张晓的女生,穿越到清朝成了满族少女若曦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康熙年间,而对于那段“九子夺嫡”的历史,我们虽然不甚了解,却清楚知道最后的赢家是雍正,康熙的第四子。

作为观众,我们和若曦一样,只能是见证者,看着历史的车轮慢慢驶过。

原本那段历史只是书上的一段文字,但是当这些人活生生的站在面前时,他们的结局还是会让观众唏嘘不已,更何况是身在当局的若曦。

和必然会尔虞我诈的两方阵营交好,若曦的结局早已板上钉钉。对于这个结局,观众心里早就有了准备,但是当配乐《三寸天堂》响起时,观众还是会忍不住潸然泪下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