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突如其来的假期》,两极分化的“榴莲”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8/23 16:00:19

《突如其来的假期》,一部少见的、非悬疑题材的12集短剧。这个女主角叫榴莲的剧,也把自己活成了一颗榴莲,有人避之不及,也有人爱不释手。

有人认为这部剧是对《伦敦生活》等英美剧的拙劣模仿,只学到了“女主角不讨人喜欢”的皮毛。“喜剧并不是没素质的鸡飞狗跳,女性题材并不是矫情的无病呻吟”,有观众在豆瓣中这样评论。也有人认同它不同寻常的表达。“真的有国产都市剧,愿意沉下心拍都市人的孤独感,也真的有平台愿意为这样的表达买单。哪怕是意识流、碎片化、弱戏剧性的非类型化拍法。”剧评人铁皮小鼓说道。

多数争议,都来自跳脱的女主角榴莲:她会在看现代舞时突然冲进舞池与演员共舞;走在路边看到被丢弃的沙发,就自顾自地跳上去蹦跶了;因为不想结婚与前男友分手,但在忍不住思念时也会跑到他家里亲吻他……

在沙发上蹦跶的榴莲

这样的女主角,在B站的氛围下却是和谐的。作为B站独播剧,1.2万人为它打出了9.6的高分;在豆瓣,3.4万人打出了7.5的分数。

对主创来说,《突如其来的假期》是一次忐忑的尝试。在其出品方万年影业过去的12集短剧中,都是每集能留下谜面的强情节悬疑剧,像这样的都市情感剧也是公司的首度尝试,也是在《隐秘的角落》之后上线的第一部剧。在早期寻求合作时,这部剧就常因“过于先锋”“没有对标物” 而被质疑。

“很多人都会问我,你们这个剧的钩子到底是什么?”《突如起来的假期》制片人林锡淙也很清楚,这是一部没有太强的“钩子”的剧,最能吸引人往下看的,就是榴莲本人。

《突如起来的假期》的女主角榴莲

“你愿意来和我一起看看榴莲的生活吗?这可能就是这个故事最强的钩子。”突如其来的想法2019年夏天,成都一间小咖啡馆,王佳曦与大学同学陈凌见面时,心情都有些烦闷。

作为30岁的编剧,她们面临的生活现状与创作环境都不尽如人意,与国产剧中30岁女主角们的生活大相径庭。“她们大多有车有房有小孩,过上了世俗意义上的成功生活,但我们还在迷茫,还没有一部成熟的剧集作品。”“像一个新拳手,学了很多年仍然出不了拳。”在王佳曦做编剧的路上,她听过不少肯定或否定的声音,但眼前的路尚不清晰,她只能选择一直撞墙、试错,并给自己打气。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