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时尚

专访杨露:2017上海时装周LUYANG BY YANGLU的设计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7/4/8 14:33:12

  2017年4月7日14:30,LUYANG BY YANGLU 2017秋冬新品发布会在上海时装周上盛大开幕,此次的发布会共发布了40套LOOKS,以“都市丛林中的色彩女郎”为主题,围绕着“玩味”的元素,其如盛大派对般的创意走秀再一次席卷了上海。发布会后,设计师杨露就设计理念等问题接受中国新闻快报记者的采访。

  背景资料:杨露,1986年出生于重庆,四川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硕士研究生,独立设计师,中国立体色彩几何代表设计师,服装同名品牌LUYANGBYYANGLU创始人,2013年参加北京时装周,2016年重庆首位纽约时装周官方设计师LUYANGBYYANGLU品牌发布会,2017年上海时装周LUYANGBYYANGLU设计师品牌发布会。

  记者:您对本年度上海时装周的设计理念有什么见解吗?

  杨露:此次时装周以“玩味”为设计理念,将许多别有风味的“玩味”元素融入到其中:不羁的 绑带、变幻的波普、不对称的剪裁无一都在展现着本季的洒脱个性。抽象化的动物元素,代表了人类与自然的联系。在错综复杂、千变万幻的都市丛林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来让自己在这个巨大的环境中更好地生存。但同时,日渐加快的生活节奏和巨大的工作压力,总是让生活在其中的人们遗忘了自我,逐渐麻木而迟钝。

  记者:这样的设计理念想传达怎样的用意呢?

  杨露:设计师希望用强烈的色彩、抽象的图形来表达对现代人类的关注,希望人们在匆忙之余可以更加关注自己的内心,保持纯真和初心。同时更富激情和创造力,用热情点燃生活,让平淡的日常更有趣和美好。设计师希望用强烈的色彩、抽象的图形来表达对现代人类的关注,希望人们在匆忙之余可以更加关注自己的内心,保持纯真和初心。同时更富激情和创造力,用热情点燃生活,让平淡的日常更有趣和美好。

  记者:您当时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进入时尚界呢?是因为跟人爱好么?

  杨露:这个要怎么说呢,因为我从小就有一个对美有追求的心,在国内外待了这么多年,经常会看到有不少人对于一些身材或者自身不是那么完美的人展现出的都是鄙夷的眼光,我想会有这种眼光对于他们或许是一种不自信的,我想我能尽我所能的帮助到他们,所以我想这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吧。

  记者:杨露您觉得什么样的人才能定义在您眼中能算的上是完美?

  杨露:这个我回答的相对比较笼统一些吧,在身形和穿衣打扮上我认为自己觉得好才是最好,都说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我认为能自信能自律才是真的称得上完美,但是这个完美可能实行起来是会有点难度的。

  记者:听说您平时很忙,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你平时都会参加哪些活动吗?

  杨露:我平时会参加一些时装发布会,像纽约时装周这些,国内的品牌发布会我也会参加。有时还会参加一些人物专访就像你们这样的,还会参加一些国际上的专访,像美国杂志《NEWYORKMAGAZINE》这样的。

  记者:您那么优秀获奖肯定不少,可以和我们聊一些你的获奖经历吗?

  杨露:2012-2013年持续两年获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学生年展优秀奖,2013年10月作品《过客1.2》入围康颂杯水彩奖学金,2017年荣获重庆“时尚先锋”奖,获奖太多了,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记者:最后再问一个问题,我看到您现在已经拥有很多的证书和奖杯,现在有很多像您这样的年轻人,在取得成就后,就会沾沾自喜,甚至沉溺于荣耀的光环中不可自拔,请问您对此现象有什么看法呢?

  杨露:拥有现在这些荣誉并不是我从事行业的初衷,况且这些荣誉也只是暂时的,说明大家对于你前段时间工作的一个认可,但是未来的路还是很长的,以后还会遇到更多更复杂的问题,只有每天不断的充实自己,并帮助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自信美丽,这才是我毕生追求的目标和理想。

编辑:白威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