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时尚

这个冬天,衍缝棉服再次引领新风潮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2/3 13:54:20

在冬季时尚中一件时髦又实用的外套必不可少在温度不断下降的同时大火的“奶奶风”也愈刮愈烈在时尚圈被疯狂刷屏的缝棉服不仅保暖还不显臃肿沉闷绝对应该在冬日衣橱中占据一席之地。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绗缝羽绒服一直被认为是爷爷奶奶们喜爱的出街单品,因此甚至被不少人贴上了“老气”的标签。而潮流瞬息万变,复古风潮的回归让酷似棉被的它重新又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中,谁能想到昨日的长辈保暖神器,今天已变成了冬季时尚风向标。

随着时尚品牌们妙手回春的设计,有“奶奶风”之称的绗缝外套(quilted jacket) 就此脱胎换骨,变身潮流街拍里的火热单品被众多穿搭博主刷屏,成为我们的冬季时尚必备。大家对绗缝外套的喜爱也不是毫无理由的,它固定的棉绒位置可以让服饰始终保持厚薄均匀,不必对它有变形的困扰和担忧,这么好看又方便打理的单品也难怪大家都爱不释手。除此之外,绗缝的设计也非常丰富多彩,它并不是仅有单一无趣的格纹纹路,随着设计师们的脑洞大开,菱形格纹、方形格纹、波浪形格纹等设计图案都纷纷涌现,各种走线材质和不同的衣领款式让人挑花眼,又别致又时髦。

总的来说,绗缝外套是一件既实用又熟悉,既古怪又有趣的时尚单品。今年冬天,想要突破单调就赶紧把它加入购物清单吧。

绗缝是一种将多层材料缝合在一起的工艺。通常是指由三层织物制成,顶层和底层通过缝合线保持中间层的填充,但中间层不是必需的,针迹通常基于图案或设计。传统的绗缝工艺起源于法兰西马赛,因此在法国的俗语中绗缝也称为“Boutis”。在法国瓦卢瓦王朝时,它指的是一种有厚度和体积的刺绣,里面会填充丝绸、皮草、棉布等纤维,这种工艺也因此被叫做马赛 绗缝工艺了。绗缝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13世纪,1360年左右在西西里岛制作的特里斯坦被子,是现存最早的填充绗缝作品之一,它描绘了中世纪特里斯坦和伊索尔德传说中的 14 个场景,生动地描绘出了传说中的战争、船只和城堡。

到18世纪中期,绗缝服装已在欧洲流行起来。由于衣服仍然是手工制作的,需要精湛的针线技巧和工艺才能制作出高品质的绗缝服装,因此只有贵族圈层才能负担得起。随着缝纫机的发展,绗缝艺术在19世纪中期取得了巨大的飞跃,在装饰和色彩上变得愈加丰富,制作起来也更加快捷方便,并逐渐在时尚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年Coco Chanel女士从赛马骑师的绗缝外套中汲取灵感,首次将绗缝工艺运用在包袋上,于是诞生了品牌第一款手袋也是最经典且最具代表性的Chanel 2.55,将绗缝工艺的触角延伸到时尚圈的各个领域。时至今日,时装设计师们凭借对裁剪造型的驾驭自如,回避了绗缝可能在视觉上带来的臃肿感,巧妙运用它自身肌理的特殊性和可塑性实现创造力的不同可能。基础经典的纯色系一如既往地使用了温暖的秋冬色调。棕色鹅绒长款的防水面料羽绒采用了菱形绗缝、和领口袖口的细节展现了精致的外套设计。姜黄色的尼龙飞行员夹克则利用绗缝纹理和对比色罗纹饰边打造出了休闲运动感。

秋冬系列中同样展现了一件绗缝飞行员夹克,叠穿在长裙和露脐上衣的组合之上,营造出了帅气的酷女孩形象。也推出了多款绗缝外套,宽松的轮廓利用A字版型的超大款设计突出了款式的独特性,搭配色彩鲜艳的裤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极度舒适的视觉冲击。利用柔和的柠檬黄色色调为棉服注入了优雅可爱的女性魅力,采用手工绗缝真丝制成,蓬松的袖子和扇形边缘勾勒出了极其特别的轮廓款式。在Moncler与新锐设计师张鼎昀的合作系列中,充满未来感剪裁设计的经典羽绒服融入了独立设计师的先锋视角,让场景和穿搭都变得更加有趣了。

的秋冬外套无论是皮质和绗缝羽毛帆布的拼接设计,还是纯黑的独特压纹都展示出了精致的剪裁和版型,腰部的系带设计也让整体看上去更有高级时装的质感。秋冬系列的棉服采用水洗斜纹真丝面料制成,然后填充了可持续的真丝纤维,是对传统运动设计的优雅演绎。它饰有的巴洛克风格Nappine印花和罗纹饰边也体现了休闲惬意的度假风格。羽绒服款式的大胆线条和原创的绗缝图案描绘除了将梦想与现实融合在一起的想象,将运动装与飘逸的优雅相融合,展现了被浪漫化的实用性和充满活力的女性气质。春夏系列中的绗缝外套在品牌标志性的轮廓下添加了更多大胆的风格。不同的质感,鲜艳的拼色,皮质的材质以及金属色的选用都在太空场景的设定氛围下大放异彩。

秋冬系列受到一众科幻电影的影响,绗缝元素在整体造型中充满了未来感,多样性的结合设计也为乌托邦式更美好的未来提供了新制服。更多特别款式选择除去长款的棉服外,2022年春夏系列也同样利用了绗缝图案打造了优雅甜美的连衣裙款式。绗缝元素可以呈现的时尚不仅仅存在于冬天和外套上,其他单品中也能展现出眼前一亮的设计感。致意未来风尚的LV 2022春夏男装列将街头感和优雅时装融合在一起,绗缝花纹在中性沉稳的色调与亮丽的克莱因蓝的碰撞中更是呈现了设计师向往自由的灵魂。

呈现雕塑感的羽绒夹克是 Rick Owens春夏系列衣橱中的主打款式,不规则的版型呈放大比例演绎了出来,整体机能感满满。

土味和时髦常常只有一线之隔,想要把绗缝外套穿出冬日时尚感,选款其实非常重要。选到最适合自己风格的棉服花纹,面料,和色彩都会为穿搭锦上添花。

新潮廓形增添时尚度传统版型的棉服由于本就是复古的款式,一驾驭不好就很容易被看成像是偷穿了奶奶的衣服,所以直接选择一些带有流行元素细节的款式,类似娃娃领、裙装下摆、或是运动套装的款式配上棉服的质地,不用纠结搭配就能够轻松穿出时髦感。选对纹路事半功倍除去版型上的不同,不一样的花纹也会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纯色圆领的菱形或波浪形格纹更加简洁利落,适合潮酷风格的穿搭,下身配上牛仔裤和运动鞋不仅不显臃肿,还能流露出率性休闲的个性。

竖纹的长款绗缝棉服则更容易打造出优雅气质的时尚感,干净的外套颜色可以搭配面料感强的内搭或裙装和短靴,尽显高级质感。厚质衣物的穿衣法则

除去款式上的不同,利用不一样的搭配和穿衣法则也能呈现出不同的感官效果。比如敞开扣的穿法看起来更为随意放松,展现了一种不用力的时髦,而系上看上去则更乖巧柔顺,更能营造出冬季的温柔暖意。另外,花些小心思在外套穿法上其实也是可以避免棉服穿搭太板正的好方法。把羽绒服的一边拉下来,这种半脱半穿的感觉还能在时髦的同时小心机的透露出一丝慵懒的气质。轻松打造的时尚感你拥有了吗现在快快准备好绗缝外套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