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企业资本化成长实战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6/8/23 13:59:13

  企业家在股权投融资中经常会遇到各种繁杂的问题,如何为中国企业家的辛勤成果保驾护航成为重中之重的问题。8月22日,由鼎鑫资本、中国企业重大法律事务解决中心、中国经济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保卫资本—企业资本化成长实战论坛”在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同时也是邓海虹等律师书写的《保卫资本——中国企业资本化成长的实战路径》新书发布仪式。本次论坛的受邀嘉宾有鼎鑫资本董事长刘恩、中国企业重大法律事务解决中心邓海虹主任等12位律师。

  在论坛上,中国企业重大法律事务解决中心主任邓海虹作为股权领域的专家,针对在座的企业家最关心的股权结构问题,她以股东的特殊权利设计、股权代持的法律风险、股权分割与继承等重要问题为脉络,对股东权利和风险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和总结。

  据了解,知名律师兼股权专家邓海虹,现任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民商法律事务部主任。她从事法律工作23年,有12年法院审判工作经验,曾担任过基层法院庭长,是国家二级法官。她擅长处理投融资、金融借款、股权纠纷等公司法领域重大疑难商事诉讼、仲裁案件。现在的她同时还是北京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与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法律硕士联合导师、华东理工大 EMB联合导师。她还出了《守护股权》、《从败诉案件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免税、避税、纳税不可不知430问》等多本法律书籍。

  接着中国企业重大法律事务解决中心副主任毛伟带来主题为“新经济形势下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演讲,随着中国场外市场的蓬勃发展,提供给我国企业家的机会也越来越丰富。在此背景下,毛律师就中国上市企业概况和现状、企业上市条件、上市板的选择和上市前后如何融资等问题进行清晰的界定和解答。

  中国企业重大法律事务解决中心副主任张军专攻媒体投资领域,他从文化产业的投资技巧入手,主要围绕影视文化产业的投资设计、影视众筹投资中的几大问题、影视剧私募投资创作、投资影视产业风险防范这四个主题进行详细分析。

  几位律师演讲结束后,中心的12位专家再次一起登台,以沙龙的形式接受现场嘉宾的提问。据悉,现场嘉宾们分别从公司章程设置、文化产业投资、民刑交叉诉讼等角度向台上的专家提出自己的疑惑。此外,会上还举行了《保卫资本—中国企业资本化成长的实战路径》新书的发布。

  编辑:王飞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