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京畿保府,品韵龙脉

发布时间:2017/9/11 18:14:48

素有“京畿重地”之称的保定,以“保卫大都,安定天下”而竖名,曾经是历史上燕国、中山国、后燕立都之地。古代君王认为这里是---“万年吉地”,乃“乾坤聚秀之区,阴阳汇合之所,龙穴砂水,无美不收。形势理气,诸吉咸备。”自雍正八年起,四位皇帝在此建陵,诞生了今日的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

中国古人从自然界各种对立又相连的现象中悟出阴阳的概念,得出了天地、日月、昼夜、男女等概念。《易经》认为,阴阳是天地、事物的总源,自然界万物都是阴阳交感的产物。阴阳是风水之祖,要讲风水龙脉首先就必须讲阴阳。阴阳风水称阴阳谐合,生水、火、木、金、土。五气顺布,四时行焉,而对于风水来讲就是要阴阳调和、和谐统一。

风水中借龙的名称来代表山脉的走向、起伏、转折、变化。山势就象龙一样变化多端,故以龙称。山脉来得绵远者,发富亦绵远,山脉来得短促者,发富亦短促。风水龙脉大致反映了我国的山脉走向 ,成语“来龙去脉”就源于此。而保定之所以能作为历代君王定都建陵、保家定国的重地,正是因为它中华龙脉、燕都古城的历史地位。

无独有偶,从城市地缘上来讲,远在近2000公里外的四川泸州,南邻雨城贵阳、西靠春城昆明,东接火城重庆,三座气候独特的城市,代表了三个坐标,标示出独特的中国酒业金三角。而泸州正处于三座城市之间,具备了四季分明以及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温湿度较高这一不可复制的自然条件特征。而这一特征又非常适合微生物和农作物的繁衍生长,对酿酒原粮和发酵微生物来说就是天然的生态乐园。像 这样“藏风聚气抱水环山”的地理优势,使泸州成为中国白酒金三角的核心腹地,被誉为“中国酿酒龙脉”。公元1573年,第六代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传承人舒承宗始建了我国建造时间最早、保存最完整、持续酿酒时间至今的国宝窖池群。至此开启了泸州老窖连续440余年从未间断的酿造历史,也诞生了今天的国窖1573中国超高端白酒,延续着浓香国酒香飘数千年的深厚底蕴。

2017年,国窖1573·七星盛宴---中国品味之旅正式拉开了帷幕。一场怀揣文化复兴之志,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导向,浓香国酒为媒介,宴饮15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白酒品鉴活动耀世上演。为了让世界深刻品味中国白酒文化精粹,百人团队将历时90余天,从华夏文明源头开始,延迹华夏两大龙脉,跋涉近万公里,以浓香国酒---国窖1573宴饮15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一场极具文化内涵和影响力的全国域系列活动,只为让世界品味中国。

一座中华风水龙脉之眼,镇关雄峙,安定四方,蕴藏中华天地灵气玄机;一座中华酿酒龙脉之城,天地同酿,五行入酒,乾坤聚秀之造化天地;国窖1573·七星盛宴保定站,2017年9月12日、13日,于京畿保府,品韵华夏龙脉,共鉴中国品味。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