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扒一扒,金龙鱼到底是条什么样的鱼?

发布时间:2017/9/12 17:25:16

  最近几天,一则关于“金龙鱼收购地沟油”的“陈年”谣言又开始在朋友圈泛滥。这则谣言其实源自2014年的一则失实报道,涉事记者当时已向益海嘉里公开道歉,发布该报道的媒体也早已作出了更正说明。但最近几年,这则失实报道被网络黑公关数次恶意翻炒。对此,多次“躺枪”的金龙鱼及其母公司益海嘉里集团在今年5月24日宣布悬赏1000万元,追讨网络谣言黑手,并出资3000万设立专项打击网络谣言基金,表明了其打击网络谣言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诞生于1991年的金龙鱼,已经陪伴了中国几代人的成长和生活。我们不妨来细数一下金龙鱼的前生今世,看看为何这条“鱼”不但不会制造食品安全问题,反而恰恰是食品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满门爱国人士怎会毒害世人?

  圈内人士普遍都不会相信金龙鱼这些谣言,为什么?因为这条“鱼”身体里流淌的,是爱国爱家的热忱之血。

  这还要从金龙鱼的“身世”说起。生产金龙鱼的益海嘉里,它的母公司——新加坡丰益国际,是全球三大粮油集团之一,至今已连续6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蝉联《财富》杂志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食品生产行业第一名。这样的羽毛还不值得小心翼翼珍惜么?舍得让几桶地沟油沾污了么?显然不会。

  丰益国际的掌舵人是著名爱国华侨郭鹤年老先生。郭鹤年祖籍福建福州,是马来西亚首富,全球华人富豪榜第四,曾被誉为“亚洲糖王”。

  郭鹤年的父母是马来西亚第一代华侨,日本侵略中国之后,其父郭钦鉴更出任新山华侨筹赈委员会主任,和家族成员一起积极筹款,支援祖国。郭母郑格如毕业于福州协和大学,她不干涉家族生意,却对子孙管教甚严,曾在铁板上刻下“儿孙能如我,何必留多财,倘若不如我,多财亦是空,不为自己求利益,但愿大众共安宁”的金玉良言。

  上世纪七十年代,一个偶然的机会,郭鹤年接受了中国委托,为当时缺糖的中国购买30万吨糖。这个消息如果被外界知道,国际糖价的涨幅一定超过20%。他不但通过各种渠道解决了国家的购糖需求,还通过做期货为中国赚到了上百万利润。

  郭鹤年在接受《大公报》访谈中曾经说过:“我的心分成两瓣,一瓣爱我生长的国家,一瓣爱我父母生长的家乡。”

  做一家“理想的企业”

  郭鹤年先生的侄儿,现丰益国际董事长郭孔丰先生一直希望把丰益国际建设成为一家“理想的企业”。所谓“理想”,不仅关乎良性循环的商业轨迹,更意味着跳出功利,让社会来评判企业的价值与贡献。

  “我从来都没有把建设最大的集团当成我的人生目标,我希望建设的是一个理想的集团,她会因为优异的产品质量、真诚的价值观念、诚信廉洁的员工、赢得社会的高度尊敬。”郭孔丰先生在丰益国际25周年年会上如是说。

  秉持这一理念,丰益国际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创新企业发展的同时,长年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此,集团旗下的益海嘉里信托基金与金龙鱼公益基金先后展开了助学、复明、助行、赈灾等行动,集团慈善事业捐赠款项已累计逾3.26亿元。

  其实你不知道的事还有很多

  应该说,中国人今天的吃油习惯与金龙鱼是有莫大关系的。上世纪90年代,金龙鱼生产出中国第一瓶小包装油,改变了中国人持续数千年的散装油食用习惯,之后金龙鱼又推出著名的1:1:1,把营养健康观念带进了中国食用油领域。

  作为食用油领域全球总销量排名第一的金龙鱼,也是中国“食用油脂制品系列国家标准制修订基地”,包括“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海皇”、“丰苑”、“洁劲100”等在内的很多品牌都是金龙鱼的亲兄弟。

  当然金龙鱼不止产油,还有大米、面粉、挂面等众多产品。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快餐店的豆乳也都是采用金龙鱼产品。

  金龙鱼在全国有29个大米基地,其中22个是被保护的大米生态基地。金龙鱼在湖北建立了亚洲最大的大米工厂,其产业链创新技术获得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说到这儿让人不禁感慨: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在益海嘉里构建的食品帝国里,你可以看到,科技如何带动食品产业飞跃,最大限度利用资源为人类服务;食品如何为人类提供更优质的能量,促进人类体质的提升。在他们的努力下,一粒稻米可以吃,可以炼油,可以燃烧发电,可以做轮胎原料,可以给农民带来更多的回报。这些都是你吃不出来的情怀和志向。但了解一下,至少不会轻易被谣言利用。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