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腾讯乘车码走进“泉城”济南 二维码乘车成出行新选择

发布时间:2017/9/20 15:29:39

  近期,腾讯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正式宣布推出二维码乘车,济南市民和外地游客在乘坐18路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服务,二维码乘车将成市民出行新选择。

  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轻松进入。乘坐公交时靠近扫码机,扫码成功后即可乘车,实现了脱网验证,机器响应速度在0.3秒内。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市民提供多元支付方式,极大提升了用户出行效率。

  腾讯乘车码此次上线济南,首先在45部18路公交车上开通此项服务。正值9月16日至22日城市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期间,腾讯乘车码用创新科技助力公交周及无车日,倡导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选择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私家车的依赖,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和发展。作为山东省省会、环渤海地区南翼中心城市,济南积极响应,支持腾讯乘车码上线,并与腾讯一道践行“生态济南,绿满泉城”的生态城市建设目标,为建设低碳绿色城市贡献力量。

  据走访,济南18路公交车首班车发车时间为5点40分,末班车时间为24点20分,日运行时间较长,且运行路段均为繁华路段,人流量多,所以载客量很大。腾讯乘车码的上线,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以往上车找零、找卡、实体卡充值等流程,基于离线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扫码器不需要依赖网络,便可让用户在0.3秒内完成乘车确认的全流程,带给大众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同时,18路公交车发车频率高,车次多,腾讯乘车码通过对用户乘车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可以即时、合理的调度运力,有效提升公共交通运营效率,是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实现更好的了解用户的一项重要尝试。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表示,“腾讯乘车码把移动支付服务延伸到大众出行场景中去,引领公交出行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让用户享受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未来,腾讯将继续与各地展开深度合作,不断完善产品功能,积极进行其他城市布局。”

  此前,在腾讯乘车码与合肥公交合作启动仪式上,中国环境报曾给出这样的评价:腾讯乘车码通过移动支付与公交出行场景的连接,帮助提升市民的出行效率,带来低碳、绿色、高效的出行新体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公共交通的压力,打通了智慧城市、绿色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腾讯乘车码已在广州、青岛、驻马店、佛山、合肥、深圳等多地上线,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移动支付发展带来的便捷体验。虽然济南暂时还没有打折、换乘等优惠活动,未来乘车码将持续与各地政府、公交集团展开深度合作,推出更多的优惠措施,并继续丰富地铁等使用场景,上线电子发票、到站实时查询等功能,将移动支付技术与公交出行场景和行业生态融合发展真正连接起来,让用户享受安全、便捷、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