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CGMA全球管理会计2017年度中国大奖”在沪揭晓

发布时间:2018/1/15 17:24:25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管理会计全球首席执行官Andrew Harding发表演讲

  12月15日,CGMA全球管理会计2017年度中国大奖暨CFO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近500位财界领袖与中外学界专家出席盛会,分享洞察,共襄盛举。经过激烈角逐,CGMA年度大奖最终获奖榜单在现场隆重揭晓。CGMA年度大奖的评审过程由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全程监票、计票和审计。

  “CGMA年度大奖”被誉为“财界奥斯卡”,由2004年创立至今已走过14载。CGMA年度大奖由全球规模最大的会计师协会——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 CIMA)加持,受到中国管理会计监管层、学术界与中外管理会计业界的共同肯定。

  CGMA 2017年度大奖共设置六大奖项类别,分别是“年度管理会计实践”、“年度共享服务中心”、“年度CGMA合作雇主”三个企业奖项,及“年度财界领袖”、“年度最受投资者亲睐CFO”、“年度财界新锐”三个个人奖项。2017年大奖评审委员会由来自于CGMA的管理层代表、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CGMA 100)专家成员、包括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在内的学界泰斗、以及媒体领袖共34位评委共同组成。针对“年度管理会计实践”、“年度共享服务中心”、“年度财界领袖”三大奖项展开的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票选得到了将近十万名投票者的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竞争和严格筛选,京东集团、罗格朗低压电器(无锡)有限公司、伊顿苏州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10家企业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良、安徽省盐业总公司总会计师许建胜、浙江森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成安等14位个人分获各大奖项。

  在CGMA CFO高峰论坛上,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会长David Stanford发表欢迎致辞。他表示:“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的成立,使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的足迹扩展并真正覆盖了全球各地的市场,使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到CIMA和CGMA资格认证,提升他们的就业力,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管理会计全球首席执行官Andrew Harding在演讲中透露了关于公会近期进行的“财务的未来”全球调研的初步发现。该调研走访了全球14个国家、来自130个企业和机构的300多位财务高管和非财务高管。调研发现,财务的未来已来,只是不均衡地分布在各地。最大的变革驱动力量将是技术,正在萌发的变革数字工具包括高级分析、认知计算、内存计算、区块链等。未来的财务角色将更综合多元,由保护价值向真正创造价值衍变,这与《全球管理会计原则》中对管理会计的定义和要求是相符的。

  公会特邀的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就如何避免落入“中等收入陷阱”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英国电信、徐工集团、中铁股份、安永、乔治费歇尔等中外各行业的财务领导者向听众们介绍了各自企业商业模式转型发展,以及财务部门在其中的重要角色。来自京东、通用电气、德力西控股、太平洋财保、浪潮国际、国家电网上海电力、渣打银行的诸位企业高管则就各自行业出现的数字化变化,以及企业从战略部署、财务管理、技术支持等方面所做的规划和实施进行了分享。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CGMA全球管理会计2017年度中国大奖评审委员会主席王立彦教授发表闭幕演讲。王教授表示:“管理会计信息产品必须基于会计又不限于会计,并通过与业务机构的合作,生产出合格的管理会计信息产品。资源占用的有效性是它的核心。”

(作者: 姜煜)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