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第二届全国语文故事儿童电影节颁奖典礼闭幕

发布时间:2018/2/8 17:21:09

——培养青少年文化自信 用少年梦托起中国梦

 

  伴随着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孩子们迎来了一个特别的电影节。2018 年 2 月 4 日,“第二届语文故事儿童电影节颁奖盛典”在山西怀仁体育馆隆重举行。明星嘉宾和获奖者从全国各地奔赴盛典现场,与现场 6000 多位观众共同见证光荣与梦想。

 

  “第二届语文故事儿童电影节颁奖典礼”由央视少儿频道《语文故事》栏目指导、怀仁县文旅委、怀仁县教育科技局大力支持、北京尔艺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本届电影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舞动金色梦想,畅想美好未来,用少年梦托举中国梦。在全国的 20 多个省市和地区举办了海选、复赛和决赛,共征集了 600 多部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出少年儿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对艺术的炽热情怀。据悉,本次电影节共颁发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等 12 个奖项。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儿童在艺术的舞台上展示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所取得的可喜成果。

 

 

  最终,来自广东佛山选送的影片《我最好的老师》夺走当晚大奖,获得本届儿童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李晟冉、王梓澐获得,而最佳男女配角则被郑鹤天、周禹诺拿走。其他优秀影片包括《我们俩的故事》《贫困生》《苍天垂泪》《百花渡劫》等。

  本届语文故事儿童电影节颁奖盛典”分为红毯和颁奖典礼两个部分。侯耀华、句号、马德华、臧金生、舒耀瑄、张定涵、刘惠、李凤鸣、骆达华、周浩东、牟凤彬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应邀出席,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并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第二届语文故事儿童电影节颁奖典礼”负责人王一了先生表示:之所以会选择在山西举办,是因为这片土地不仅孕育了贾樟柯、张继钢、牛朝阳、宁浩等优秀的导演,还培养了张艾嘉、李冰冰这样优秀的演员,希望我们可以帮助到更多孩子实现梦想。

 

  在颁奖典礼的奖项颁发过程中,还穿插有很多精彩的节目表演。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残疾女孩蒲彦君演唱《天之大》。她天籁般的歌声感动着现场的所有人。此外,老艺术家们也奉献了精彩的演出,马德华老师还朗诵了送给孩子们的寄语。

  据悉,本次颁奖典礼也是近年来山西省内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电影节盛典。新一届的“语文故事儿童电影节”即将全新起航,全国报名工作即将开启。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儿童电影事业的春天。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