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爱心“蘑菇汤” 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8/2/9 18:01:07

 

  2018年2月9日,北京西站作为最大的人口集散和客流量铁路交通枢纽,今年的春运客流量又创历史新高,人流量近千万人次。

  在人头攒动的车站商场里,有这样一群人,面带微笑,正在为车站来往的乘客送上一杯杯热乎乎的蘑菇汤。

  笔者随即来到了“蘑菇汤”的领取处,看到有许多人都在领取,大多数为农民工。场面也十分热闹,每个领到蘑菇汤的人都笑逐颜开。一位农民工小伙,一边喝汤一边兴奋得说:“我本来只是想去找一杯热水喝,但听说有人在为大家免费赠送“蘑菇汤”,就过来领了一杯,刚刚喝了一杯,你别说味道真好!”另一位农民工大哥,拿着刚刚领到的蘑菇汤,有点哽咽得对记者说:“来北京打工十几年了,为北京的建设流过汗,吃过苦,出过力,今天喝上这样一杯汤,让我们感到十分意外,不光暖上身,心里更是热乎乎的,原来北京没有忘记我们!”

 

  通过此次爱心公益活动的负责人了解到,这次赠送蘑菇汤的是北京大兴区的金珠满江农业公司与普正德商贸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金珠满江农业公司不但热衷于做公益事业,而且把“健康中国人”和“做农业华为”做为企业使命和企业精神。这次他们不但为春运返乡的旅客免费发放自己生产的“搜菇”蘑菇汤,而且还参与了“北京不会忘记您”系列活动;为在春运一线的2000名志愿者、保洁、保安、民警等人员,每人都送上了一份慰问物品。

 

  2月的北京虽然外面的天气很冷,但这种行为却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并随着开出列车将这份爱传递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