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风华传奇 音容婉在

发布时间:2018/4/4 16:12:12

  惊悉世界著名侨领、飞虎队将军陈纳德遗孀陈香梅女士于2018年3月30日在美国华盛顿逝世,享年94岁。

  跟陈香梅女士由几十年交往,情深意切的高迪安集团得知这一不幸消息深感悲痛。集团总裁更是沉浸在无限思念和追忆之中。

  陈香梅女士的一生是风华传奇的一生,她是中华侨界最杰出的女性之一, 是中华民族亮丽的名片,是中华儿女集体记忆。

  陈香梅女士出身于书香门第,从小接受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和熏陶,至亲前辈名耀中华,如廖仲恺、何香凝、廖承志,对她的成长产生了重要影响。抗日战争时期,她曾一度颠沛流离,成为“流亡学生”,但她自强不息;毕业后受聘成为中央通讯社的女记者;1947 年她与二战期间为在华抗日做出卓越贡献的美国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结为连理,他们浪漫的爱情故事,是一段在中外流传甚广的佳话。

(陈香梅女士和丈夫陈纳德将军)

  之后,陈香梅女士在美国社会努力前行,先后出版了四十多本中英文书籍,其中怀念陈纳德将军的《一千个春天》成了《纽约时报》十大畅销书之一;陈香梅女士的才华和品格被多位美国总统借重,成为在美华裔参政的杰出代表;中国改革开放后,陈香梅女士作为里根总统特使,受到了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她为改善中美关系,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邓小平说 ”美国有 100 个参议员,但只有一个陈香梅“。

(香梅书苑 上海)

  多年来,陈香梅女士走遍大江南北,为改革开放建言献策,特别在教育、慈善、民间交往方面硕果累累,她是多所大学的名誉教授,多个教育基金,多个中美合作项目的董事长,2012 年她当之无愧当选第一届 “中华之光”杰出代表。推荐词这样写道:她的人生传奇,她的卓越成就早就闻名遐迩......她是沟通世界的和平使者,她是中华文化的光彩名片。我们常常看到,在美国一些重要场合,只要陈香梅女士一到,就会像磁石那样吸引众人目光,这种魅力,这种气场,令人叹服。

(陈香梅担任尼克松内阁成员)

(陈香梅与美国参议员合影)

(陈香梅被选为共和党少数民族委员会主席)

(陈香梅女士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合影)

  2015 年,陈香梅女士被国家授予 “抗战胜利荣誉纪念章”,这是风华传奇女性最高的荣耀。

  高迪安集团对陈香梅女士有一份特殊感情,源自于多少年来聆听她的赐教,得到她的提助。集团总裁与她是多年挚友,相交甚深。她的音容笑貌,大气婉约,深深地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并一直激励着我们努力前行。

(陈香梅女士为福特竞选总统发表演讲)

  值得欣慰的是,高迪安集团沐浴祖国改革春风,开发建设,并以陈香梅女士名字命名的“香梅花园”和“香梅和平御园”,像两颗璀璨的明珠分别座落于上海浦东陆家嘴和张江自由贸易区的土地上。这也是对陈香梅女士最好的纪念和追思。

(陈香梅女士参加香梅书苑落成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高迪安集团在“上海建平香梅中学”和“香梅和平御园” 内分别设立了“香梅书苑”和“陈纳德与陈香梅展示馆”,裡面存放了大量珍贵照片、手迹,书信和文物。集中展现了陈香梅女士的风华传奇和她的熠熠风姿,也重现了陈纳德将军的丰功伟绩和伟岸风度。值得骄傲和欣慰的是,高迪安集团独创的三大人文艺术瑰宝-“和平艾琳娜、海马龙、海马凤”艺术作品融入其中,常伴左右,使他们永不寂寞。

(陈纳德将军陈香梅女士展览厅)

  如今芳草依旧,斯人远去。但中国的土地上,世界的土地上依旧能寻到她的足迹,闻到她的梅香,传送著她风华传奇的一生,驻留着她音容婉在的倩影。

安息吧,陈香梅女士!

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