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国际策展人文文武先生点评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鸡公山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8/4/19 18:22:41

  从“他山”到“鸡公山”,从“文化自信”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共识” 

  《诗经·小雅·鹤鸣 》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同文化互为“他山”,文化只有相互交融才能繁荣发展。“是生存还是毁灭?”人类文明发展至今,这一古老的命题仍然困扰着我们。不同文化的交流与借鉴是唯一的解决之道,这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共识。鸡公山,从过去的拒绝“他山”,到今日的一览众山到底多了些什么。

  百年以前,就在这座名叫“鸡公山”的地方曾经存在着一座着名的国际村落,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被这里的“青山绿水”所吸引,开始在鸡公山共建家园。期间共有英、法、美等二十多个国家的外国人在此修建了具有各国风格的各式楼宇五百余栋,寓居外侨两千多人。但是,当时的中国“体弱多病”,没有自信,这座被称为“万国建筑博物馆”的建筑群落逐渐成为了“空城”.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全面崛起,鸡公山迎来了新时代。现在的鸡公山依然还是青山绿水,被评为国家4A级风景区,并且,以鸡公山国际艺术区为首的一批文化项目的建设为这里增添了更深刻的文化内涵。随着国际着名艺术展会“亚洲艺术博览会”的落户,鸡公山再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艺术家,一个全新的“国际文化小镇”正在悄然生成。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鸡公山艺术展”暨第10届亚洲艺术博览会将于2018年4月29日在鸡公山国际艺术区拉开帷幕。艺术展览、高峰论坛、风景写生、现场表演等丰富的活动将贯穿始终,这是亚洲艺术博览会正式进入欧洲四年之后在国内规模最大的“平行展”.在信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之下,鸡公山景区、鸡公山国际艺术区全部设施都将对外开放,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的近百位艺术家将无差别、不分国籍地展示自己的作品。组委会安排了一系列中外艺术家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参展机构和艺术家提供了更为有效、更长周期、更多频率、更广传播、更富学术、更佳展示、更易参与的活动模式。

  亚洲艺术博览会(简称AATS),作为北京三大专业艺术博览会之一,经商务部批准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AATS是基于“亚洲自己的”艺术标准和市场环境的“全球艺术”展示推广平台。AATS在学术界坚持拒绝“假恶丑”,呼吁回归并尊重“东方艺术伦理”,以推动“东方文艺复兴”为宗旨,把东方优秀艺术介绍到海外,同时按照东方审美观念引进西方艺术。坚持走出去,坚持亚洲标准,五年的成功已经让AATS获得国际美誉。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艺术品市场之一,亚洲艺术博览会(AATS)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中国艺术家走出国门和海外艺术家进入中国打造了最直接有效的展示平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艺术机构和艺术家通过亚艺博获得真正的“国际成功”.AATS曾和法国巴黎秋季沙龙多次合作并在中国成功举办“巴黎秋季沙龙中国巡展”;AATS还是唯一被邀请在上海世界博览会“主园区”进行展示的艺术博览会;亚艺博保持着参展艺术家人数、展览面积、观众流量、成交比例等多项北京艺术展最佳记录。尊重亚洲艺术审美标准,遵循亚洲市场规则是亚洲艺术博览会的核心竞争力。

  “艺术鸡公山”联手第10届亚洲艺术博览会将与法国法中艺术展览协会、法国拉斐尔学院、法国巴黎冬季沙龙等学术机构紧密合作。组委会将邀请国际著名艺术家、评论家、收藏家和媒体组成专业艺术评审委员会,保证高品质作品入选参展,同时选择专业美术馆以便提供最佳展览环境,并追求品质和价值的最大化。

  部分参展艺术家: 苏高礼、文国璋、张祖英、王仲、买买提·艾依提、韩国榛、李焙戈、刘焕章、邓平祥、丁一林、李延洲、王金凯、毛岱宗、文文武、王琨、郝惠芬、王新民、郭晓光、崔国泰、张望、化建国、刘杰、王刚、苏海江、王金昉、顾黎明、孙磊、郭振宇、周伟华、黄卓君、秦宝利、李福荣、周思旻、庄海燕、王圣松、宋海增、叶有良、周娜、秦鲲皓、李铁军、吴波、王麒诚、郭全红、ETIE Christian、BIGOT Jean-Louis Henri Marie、CAUSSIN-BELLON Michelle、GAUTIER-ETIE Franoise、GROSJEAN Francis, HUMBERT Jean-Jacques, Antoine、JACOB Pierre - Paul - Henri、MASSARI Patricia Paule Josephe (Sia SARIMA)、TORDJMAN Gérard, Sam、TORDJMAN Gérard, Sam、MUSSCHE Anne、LIU Hsiang Lan、CHOJNACKI Barthélémy、CALDAIROU Arthaud, Marie, Bernard, Eric、CALVET Christian、GAO Deanna;等(排名不分先后)

苏高礼作品

王仲作品

文国璋作品

张祖英作品

韩国榛作品

刘焕章作品

Christian

SIA SARIMA

CAUSSIN BELLON

TORDJMAN 

QQ图片20180419175042.jpg

周娜作品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