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军民协同创新 智能应战未来

发布时间:2018/5/21 12:25:25

  ---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在常州隆重举行

  欣逢盛会,群贤毕至。

  5月19日,江苏常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场。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在此隆重举行。

 

  大会由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江苏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整合军民领域地面无人技术产业资源,促进军民双向转移转化和地域产业集聚。

  来自中科院、军工院所、军队、公安、高校、专业社会团体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专业观众等数千人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财经报、中国工业报社和圆点直播等近三十家新闻媒体纷至沓来、齐聚大会。

 

中国工程院士、陆军装甲兵学院教授臧克茂亲临大会现场。

 

  浙江省军区、军事科学院原军制部、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国防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海军指挥学院、军委装备发展部装备体系评估中心、安徽省国防科工办的领导莅临大会。

 

  本次地面无人系统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会长刘东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正是顺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发挥资源聚集效应,深度挖掘军民领域地面无人系统创新成果,整合无人技术创新要素资源,推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促进无人自主技术军民双向转移转化和产业集聚发展。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纯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军委战略规划办原副主任马建国针对加快地面无人系统的发展应把握的原则发表了讲话。

 

  幕式上,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常州产业投资集团、传感小镇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随后,相关领导共同开启2018地面无人大会启动仪式。

 

  大会期间,涵盖军民两用地面技术及产品、无人自主关键技术配套产品、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各类创意项目、无人驾驶航空器、无人潜航器、无人船舰等参展项目,在常州国际会展中心逐一亮相。

 

  同期,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技术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其中包括无人系统标准化和基础产业论坛、行星探测无人系统需求与转化专题论坛、警用无人化智能装备论坛及无人系统平台机动与动力论坛。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用各界高端人士和领军人物济济一堂,围绕无人自主技术相关话题进行演讲和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智兵先锋”专题评比、无人自主技术征文与评比、军民融合项目推荐价值的评估评测服务等互动活动。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时节举办上述活动,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刘东奎,在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如是定位了在中国现代工业明星城市常州举办的这场活动。

  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是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努力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现实路径。通过挖掘全社会的无人自主技术创新资源,推动军用地面无人系统的技术进步和装备发展,是举办这次地面无人系统大会的核心要义,将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国防科技工业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是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脊梁,是天然的军民融合载体,是军民融合最重要的领域。在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上,相继展开的一系列贯穿“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主题思想的综合性专业互动活动,将充分显示出军民科技融合、资源集中汇聚,催生新产品和新产业科技创新的良好态势,让“军转民”、“民参军”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目前,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发经济结构重大变革。

  无人自主系统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应用之一,对当今社会产生方方面面的深刻影响已显而易见。地面无人自主系统,不仅将引发未来战争方式的改变,更重要的是,将推动社会整体上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学习形式和工作形式发生深刻改变。

  中国现代工业明星城市常州,正在聚焦发力,打造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近年来所积淀的军民两用技术资源丰富,可为推进军用地面无人系统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常州国家高新区依托扎实的传感器产业基础,集聚了大量传感技术创新资源,正在建设的常州智能传感小镇,将成为全国传感器产业化示范基地,有力支撑中国无人自主技术进步和装备发展。

  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作为搭建军民科技创新资源要素的“立交桥”和打造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的专业服务机构,与常州市政府强强联手,举办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充分发挥资源汇聚的作用,将为拥有民有科技、基础科技与国防科技的大会参与各方,产生出多种价值和多方效应。通过聚资源,融要素,拓市场,促合作,贯通无人系统产业链的各项互动活动,以国际化视野和开放性思维协同创新、深度融合,共赢军民市场商机,促进核心技术整体提升,必将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局面。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