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精塑“一乡一品”品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18/5/21 13:49:16

 ——全国“一乡一品”品牌运营项目启动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助力“国家品牌计划”,5月18日,全国农创品牌运营项目启动暨“一乡一品”品牌运营商选拔培训(首期)在互生系统平台深圳总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乡镇的近百名有志于用“一乡一品”打造地方品牌运营体系的人士参加了选拔培训。

全国农创品牌项目启动仪式

  中国电商服务联盟农创扶贫委员会会长刘吉宇,中国电商服务联盟农创扶贫委员会副会长、北京互生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何开秀,中国电商服务联盟农创扶贫委员会秘书长朱世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刘吉宇会长致辞说,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农创品牌建设对推动农业发展和乡镇经济振兴意义重大,是为农民做的一件大好事、大事实。塑造“一乡一品”品牌作为乡村经济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农业品牌的有效途径,是你们致富的重要手段。农创品牌运营要植根于农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点是实现、维护、发展、保护好农民根本利益。所以,要坚持以让农民满意为标准,不断赢得农民朋友的信任与支持,让“一乡一品”真正受到农民的欢迎,让这项有意义的项目流芳百世。

农创品牌运营重庆总公司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还向重庆市新三文互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贵斌颁发了农创品牌运营重庆总公司牌匾,黄贵斌总经理就重庆农创品牌如何运营发表了演讲。

全国农创品牌项目启动暨“一乡一品”品牌运营商选拔培训

  中国电商服务联盟是2014年底由10多家电商服务企业联合发起成立、面向全国电商服务的公益性组织。2015年11月,中国电商服务联盟通过国家工信部认证备案,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特批设立,正式成为国家级社会组织。

  农创品牌运营项目整体战略布局

  中国电商服务联盟农创扶贫委员会秘书长朱世根在全国农创品牌运营项目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农业品牌项目将用半年时间迅速在国内布局,全面整合当地各方面资源,基于互生经济的运营体系,开启一个全新的发展模式,品牌运营商的整体战略布局为选拔4万多个乡镇品牌运营商,选拔2862个县(区)级品牌运营商,334个地市的品牌运营商,34个省级品牌运营商,最后选择加入联合国农创扶贫组织的品牌运营项目。乡镇品牌运营商一是把乡镇的历史、文化、人文和创业资源进行整合,二是把种植端进行整合,三是把项目端进行整合,四是把加工端进行整合,五是把旅游端进行整合,六是把电商端进行整合。利用农创扶贫已经形成的联络体系,农创自身的品牌运营体系和政府的服务体系,形成合力,快速推进。

中国电商服务联盟农创扶贫委员会秘书长朱世根

  中国电商服务联盟农创扶贫委员会副会长、互生经济模式创始人、北京互生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何开秀在讲话中表示,“一乡一品”项目方案将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挖掘并发挥当地资源优势、传统优势和区位优势,通过大力发展有特色、价值高、影响力大的拳头产品,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建设,使一个或多个乡镇甚至更大区域范围内,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特色农产品或特色文化小镇,大幅度提升农村经济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从而建立新型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模式。

中国电商服务联盟农创扶贫委员会副会长、北京互生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何开秀女士

  “一乡一品”项目完全契合国家品牌战略,农村发展战略和特色小镇发展战略,其中包含着农创品牌运营计划、全民免费医疗补贴计划、全民持股计划、永久脱贫计划、重构社会分配机制等计划。其核心是采用互利互惠的利益分配模式,帮助老百姓实现年年分红和终身医疗补贴保障,通过市场买卖行为完成消费者的自主消费福利保障体系建设,为消费者(包括贫困户)创造终生的福利保障,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为市场培育购买力,从而推动一乡一品进入良性循环而持续发展。

  农创扶贫委员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中国电商服务联盟农创扶贫委员会于2017年3月8日成立。5月12日在北京召开“一带一路百县百品农创扶贫联合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出“关于共同开展一带一路百县百品农创扶贫联合行动计划的倡议”和“落实百县百品农创扶贫联合行动计划”,决定通过发放“消费福利卡”造福天下百姓。6月22日,农创扶贫委员会在重庆举行“世界农创扶贫联合行动计划启动”会,推出了五大方面全球化实施举措:一是大农业的联盟发展。二是大流通的网络覆盖。三是大创业的帮扶计划。四是大消费的消费福利保障。五是大扶贫的精准扶贫方案。2018年1 月 24 日在深圳召开了“中国(国际)一乡一品产业博览会暨世界农创扶贫论坛”。2018年1月29日,在深圳成立了世界农创扶贫联盟。

  挖掘“一乡一品”特色文化 亮出地方名片

  中国是农业大国,有悠久历史和多样的文化,并且幅员辽阔、物产丰富。分布着3000多个市县、4万多个乡镇,几乎每个市县和乡镇都有自己的特色物产、手工艺品或文化产品。随着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出台,各地都在大力推进这项工作。在一些乡镇,由于缺少市场运营、缺少合理的规划,缺少先进的理念和专业的品牌运营团队,再加上随着城乡差距的增大,农村人口逐步向城市转移,许多乡镇的特色产品及文化随着世居者外流也正逐步消失,并且经济也逐步陷入了困境,后发无力,有些地方甚至成为了贫困地区。

  “一乡一品”不仅是指产品,更希望让消费者品到家乡的味道,品到地方人文,品到历史传承。“一乡一品”将按照市场需求结合地区特色文化和农特产品,利用互联网的手段来打造乡村文化品牌和推广农特产品,从而推进乡镇本土特色农产品快速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和品牌化。这样一来,不仅可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实实在在帮助了乡村农户实现创收。

  农创品牌运营项目将依托现代互联网技术和互生经济的利益分配模式,创新市场运营方式,从消费福利保障、产业链打造、电商支持、创业扶持、品牌渠道打造等多种方式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融合发展体系,形成跨地区、跨部门、跨单位、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乡一品”方案计划,配合国家振兴乡村战略规划,通过整合农业上中下游资源,以地方特色、人文风情、民风民俗、历史传承为挖掘和品牌化包装重点,打造“一乡一品”地方名片及特色乡镇,最终实现地方经济增长,农民创收以及乡村特色文化普及发展。

  “一乡一品”品牌需要“我为家乡代言”

  农创品牌运营项目运用互生经济模式,创新市场营销方式推出的 “一乡一品”品牌运营商项目计划,从消费福利保障、产业链整合、电商支持、创业扶持、渠道建设等多个方面,打造建立以地方特色产品、人文风情、民风民俗、历史传承为特色的“一乡一品”品牌运营体系,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规范、有序、有活力的“一乡一品”地方品牌打造与技术支持。同时,依托互生大数据技术支持的全国智慧社区惠民服务工程,从社区智能化管理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健康服务、社区生活服务、社区文化服务等五大方面展开全面的落地服务,其三大任务之一就是帮助“一乡一品”进社区,为一乡一品打造“产供销”一体化服务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所以,“一乡一品”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一乡一品”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我为家乡代言”计划,鼓励当地的企业、创业团队、农户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为当地产品做品牌建设、品牌扶持、品牌销售、品牌代言、品牌挖掘,有志于此的青年人、创业者,一切愿意为家乡品牌建设出力的人,都关注自己的家乡,都可以争取机会,把家乡的产品和文化进行推广,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