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书香东河 我是讲书人”首届教师讲书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8/7/17 13:15:00

  为引领和推动东河区教育系统教师队伍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全系统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激励广大教师与书为友,与大师对话,丰富精神内涵,提升教育智慧与能力,东河区教育局决定开展“书香东河 我是讲书人”首届教师讲书大赛和“书香东河  我是讲书人”东河区教育局首届教师讲书大赛LOGO征集活动。

  一、活动目的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使人充实,给人力量,催人奋进。阅读书籍是通向文化的必由之路,本次大赛给喜欢读书、愿意分享的老师们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展示东河教育人的风采,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激励全区广大教师们争做“书香教师”和“学者型教师”。

  二、活动主题

  《书香东河·我是讲书人》

  东河区首届教师讲书大赛

  读好书  求甚解  取精华  传文化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东河区教育局

  承办单位:樊登读书会东河授权点

  四、参与对象

  东河区全区在职教师

  五、活动时间

  2018年9月

  六、活动形式及要求

  1.参赛选手的讲书形式可参照樊登读书会、TED演讲、一席、百家讲坛等,就某本书或某个观点进行阐述。推荐书籍涉及名著、文史哲、艺术、财经、管理、心理等领域。可讲别人的书,也可以讲自己通过正规出版渠道出版的书;

  2.每名选手的讲书时间为15-30分钟;

  3.要求讲书内容尽量以自己的观点为主,对书中内容进行阐释解读,所选内容必须积极向上,乐观进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符合活动主题;

  4.以演讲为主,鼓励形式创新,同时音乐、道具、服装等可为提高评分内容参考(艺术表现形式只是辅助手段,不能喧宾夺主)。

  七、有关要求

  以演讲为主,鼓励形式创新,同时音乐、道具、服装等可为提高评分内容参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利用暑期进行相关安排。具体赛事安排,教育局将下发活动执行手册,有序开展讲书分享活动,各单位要广泛参与,积极推荐。

  八、奖项设置

  冠军

  亚军     季军

  10强      50强    参与奖

  活动主题

  “书香东河  我是讲书人”东河区教育局首届教师讲书大赛LOGO征集活动

  主办单位:东河区教育局

  承办单位:樊登读书会东河授权点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推动“书香东河  我是讲书人”的活动,让此次活动影响更多的人群加入全名阅读的行列,需要征集能够体现本次活动价值、时代特征、积极阳光、辨识度高、易传播的活动LOGO。

  二、活动对象

  面向社会,不限于教师、学生

  三、活动时间

  LOGO征集时间:2018年7月15日-31日

  LOGO评选时间:2018年8月1日-5日

  四、公布获奖时间

  2018年8月6日

  (一)作品要求

  1.符合全名阅读,书香东河的主旋律,内容积极向上,图案富有含义。

  2.作品构思精巧,色彩协调,简洁明快,健康向上,有独特创意,易懂、易记、易识别,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和时代感。

  3.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如参考其他作品来创造,需写明作品元素借鉴来源。

  4.作品可以手绘,也可以用电脑软件绘制,并附上矢量图及所用字体,并在图下附上创作灵感,作品寓意、说明、借鉴来源(如有)、姓名、有效联系方式、报名渠道。

  5.应征者寄送的材料不予退还,请保留好稿底。

  6.作品一经樊登读书会东河授权点使用,其版权归樊登读书会东河授权点所有。

  (二)投稿方式

  1.作品若以电子稿形式提交,提供为PSD和JPG格式的文件通过邮件形式将作品及《“书香东河  我是讲书人”东河区教育局首届教师讲书大赛LOGO 征集活动表》发送到272480717@qq.com邮箱。

  2.作品若以纸质形式提交,将作品及《“书香东河  我是讲书人”东河区教育局首届教师讲书大赛LOGO 征集活动表》交于樊登读书会东河授权点。地址:东河区樊登读书会(和平路与新中路十字路口东100米路北)。

  (三)活动后期

  作品由樊登读书会东河授权点组织各平台进行公众投票,选出投票数量前十名作品,再由专家组成员打分评选一、二、三等奖,共六个作品,结果由各投票平台公布。

  (四)奖项设立

  1.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

  2.二等奖:2名、奖品:樊登读书会年卡一张(价值365元)、樊登小读者年卡一张(价值388元)

  3.三等奖:3名、奖品:樊登读书会年卡一张(价值365元)

  版权一经使用,将给予设计者2000元版权使用费,并颁发相关证书。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樊登读书会东河授权点。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