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新时代·新体育” 第五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25 10:59:48

 

  9月21日9:00,“新时代·新体育”第五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产业高峰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巨华国际大酒店三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本次论坛以“以梦为马 驰骋天涯”为主题,以主旨演讲和巅峰对话的形式展开。

 

  本次论坛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文体娱乐频道《体育新闻》的侯婷主持,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刚、银河证券研究院副院长杜书明、星美控股集团副总经理任晓楠、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潘红星、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显鹏、懒熊体育创始人兼CEO韩牧。政府机构、体育界、马术界、财经界、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第五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内蒙古马术运动的发展、国内青少年马术运动的现状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论坛伊始,谭景峰局长进行了以《马业由“役”到“术”的演变与发展》为主题的致辞,他表示内蒙古与马的情缘源远流长,优越的地理坏境、深厚的传统文化、浓郁的民族特色,为马术运动由“役”到“术”转型发展提供了天然土壤和丰厚养料。新形势下,马术不再只是一种单纯的体育运动,而是与新时代脉搏相适应的运动休闲发展范例。希望可以看到越来越多懂马、爱马的朋友,为实现中国马产业发展提供更好更多的智力支持。希望大家一道努力,广开思路、共享智库,携手并肩、合作共赢,催生一批理论有高度、实践有支撑、发展有保障的研究成果,推动各类马术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以高质量马术供给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进中国马业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论坛期间,围绕“新时代·新体育大背景下,内蒙古马产业如何突出重围”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通过不同的视角,针对全球化时代下内蒙古体育经济发展有哪些新机遇、马术赛事如何成为产业发展的头部引擎、内蒙古在青少年马术运动发展过程中如何发挥优势、马产业发展过程中体育+旅游都有哪些市场机遇、金融资本如何助力内蒙古马产业解析、马产业发展初期认证体系的建立等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通过不同思路的交流碰撞,用市场的、前瞻的视角聚焦马术的现实与未来。

  随后林显鹏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围绕“马术产业的商业模式及其体育产业商业模式的创新”这一主题,阐述了中国马术运动飞速发展的现状,马术运动的发展带动了旅游、文化产业、保险、体彩行业的发展。但未来要实现马术产业商业模式的可持续发展,还要注重提高马术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注重马术品牌建设,并且加强国际交流,进行制度改革,提升组织管理水平。

  各位嘉宾就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及内蒙古马术产业的发展规划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次马术产业论坛以开放的心态,探讨了马术运动的发展、马术运动如何提振区域经济发展、青少年马术运动的发展、马术运动产业链投资机会等问题,对于内蒙古自治区乃至中国的马术运动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作为首批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的唯一马术运动项目,第五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自2014年首次举办,时至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以马为媒”, 五年来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深挖草原赛马、马术传统、马文化,透过马术节传播内蒙古体育正能量,增强广大群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着力推动民族体育产业和旅游融合发展。

  今年的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将在往年基础上提档升级,伴随众多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充分挖掘、培育和运用好自治区的优质马术资源,为内蒙古实现差别化旅游发展创出新品牌,将内蒙的民族风情入健康、时尚和活力四射的马术活动,吸引更多人关注内蒙古,为内蒙古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