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海南春光集团鼎力支持知名华人艺术家麦英返乡专场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27 10:43:11

  近日,由海南春光集团鼎力支持的《月是中秋圆 侬是文昌人——知名华人艺术家麦英返乡专场演出》在文昌市文昌实验中学举行。马来西亚著名海南话原创艺人麦英用朗朗上口的歌词、悠扬的旋律、浓郁的乡音为文昌人民献上了一曲又一曲赏心悦目的海南话歌曲。现场观众在麦英老师的带领下,深深地被海南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所打动。

  麦英老师现年50岁,是知名的华人艺术家,长期居住在马来西亚,祖籍海南文昌,是一位多才多艺,热爱家乡,热情洋溢的华侨侨领,在东南亚一带,她所创作的以“海南话”为原声的歌曲、相声和小品深受当地人、华人和海南籍华侨的喜爱,被人捧为“艺术之花”。

  “我个鸡芳全村,我个鸡腌大又肥……”在演唱会现场,麦英老师为文昌的父老乡亲献上了《刁蛮家婆》《琼香茶店》等一系列由其自主创作的精彩海南话歌曲和小品,引起了热烈的反响。现场的吴女士说:“麦英老师为我们演唱的歌曲浅白通俗、特别注重把海南人生活中的口语与民谣进行糅合,让我想起了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找到了生活上的共鸣。”

  据了解,麦英老师走上艺术道路后,一直怀揣着返乡为父老乡亲献艺的美好梦想。为帮助麦英实现这个梦想与愿望,海南春光集团与部分澳洲文昌籍人士,筹集专款,于2018年9月22日,即中秋佳节期间,为麦英搭好炫丽的舞台,为家乡父老来一场星光四溢的专场演出,以体现广大文昌籍乃至海南籍华侨华人的拳拳爱国爱家乡的赤子之心,同时展现各种“海南话”艺术形式的独特魅力。

  据海南春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被麦英老师对故乡的热爱深深打动了,也被大家积极传播海南文化,特别是海南优秀文化的精神所吸引,听到麦英老师要在故乡举办演出,我们也很开心。这和我们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海南优秀文化保护与传承的企业文化是一致的,于是就和一些朋友共同为麦英老师准备了这场演出。”

  据了解,作为本次演出的鼎力支持方海南春光集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特别是对海南优秀文化弘扬与保护。海南春光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扎根于海南本土优秀文化-椰文化,尤其是刚刚开园的春光椰子王国,在园区内展示了大量的海南椰子文化知识,椰子的一生、椰子趣闻、“结婚椰”等等海南本土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知识,是世界人民了解海南椰子文化的重要窗口。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