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走进网点微课堂 走出网点进万家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在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28 18:57:52

 如何教儿童识别假币、在校生怎样鉴别电信网络诈骗、老年人如何购买理财......九月,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辖内90余家支行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开展宣教,特别为容易受到金融诈骗侵害的低净值人群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教育服务工作,获得市民好评。

  走进校园 启蒙青少年财商

  日前,民生银行北京榆垡支行来到大兴区金海小学,面向该校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反假币知识讲座。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从货币的基本职能导入,让学生们对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的地位建立清晰的认知和尊重;其后,工作人员结合宣传手册讲解并展示了2015版假币的防伪特征:透光观察水印头像,光变油墨以及人民币手工雕刻头像等。孩子们听的认真,一一记录在本上,并争相实践“验钞”;最后,工作人员还倡导同学们在收到压岁钱后,由父母陪伴开立银行储蓄账户,从小养成存钱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除了走进学校,民生银行北京南苑支行、环保园支行、总部基地支行等多家机构还邀请“小客户”们来到网点,参与到该行特色的“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中。数十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从学习钱币的发展史、鉴别人民币真伪的方法,到认识自助设备、去取款机取钱等,通过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愿意学、学得懂、记得牢,从小启蒙财商、培养孩子们的金融理财意识。

  走进地铁 教授务工人员验钞

  9月18日上午,民生银行分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北京地铁四惠站搭建宣传展台,向来往务工人员开展了一场“杜绝假币 从我做起”的专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介绍了鉴别人民币的方法和防范措施,并拿出真假钞实物对照给来前咨询的乘客讲解,同时,还普及了金融消费者日常经济活动中必要的金融知识,让消费者免受假币侵害,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广受现场乘客好评。

 

  走进社区 引导老年人正确理财

  宣传月期间,民生银行北京地区的多家支行走进三源里社区、景和园社区、园外园茶棚公园等周边社区、园区,针对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着重为老年客户讲解了理财产品选择的基础知识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技巧,引导老年消费者正确合理地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社区居民们踊跃提问,活动现场笑声连连,工作人员既达到了答疑解惑的初衷,也收获了小区居民的肯定。

  据悉,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以厅堂为主阵地,多家支行在客户等候区均开设有微沙龙,面向客户讲解防范金融诈骗的案例,增强客户风险意识,普及金融知识。下一步,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将加大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张彤星)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