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民生北分走进门头沟开展反假币宣传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28 18:58:29

   9月13日,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来到门头沟区大台村,为当地村民开展反假币宣传及小面额残损币兑换活动。

  据悉,门头沟大台村地处偏远,当地村民接触金融知识的渠道相对有限,同时,仍以现金收付为主的消费习惯使得村民手中掌握了一定数量的残损币,难以兑换。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为每个乡村便利店培养至少一名反假货币义务宣传员,每个乡村便利店粘贴至少一张反假宣传海报,每一户村民都能收到一份反假货币宣传资料”的目标,并一定程度上提高当地人民币整洁度。

 

  9月13日恰逢大台村的“赶集日”,大台村市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摆摊售卖的商贩数量比平常多出了一倍,周围十里八乡前来赶集的村民络绎不绝。

  早上8点,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宣传小分队就到达了大台村。按照提前规划好的活动方案,小分队兵分三路,一组人员在市场门口搭建宣传展台,向进出市场的村民普及反假币知识,并组织村民扫描二维码参加“反假小超人”知识问答。

  第二组人员走访了市场周边的五金店、平价超市、服装店等固定商铺。由于当地电子支付不发达,日常现金收付较为频繁,一些商铺残损币积压严重。银行工作人员积极为他们兑换了新钞,还建立起长期兑换残损币和零钞的合作关系,为商铺的顺利经营提供便利,为防范和杜绝假币提供帮助,店主们纷纷为民生银行竖起大拇指。

  第三组人员则在市场里进行流动宣传,面向商贩和村民进行反假知识讲解,有些商贩还拿出纸笔记录些要点。听到一声声“谢谢”,看到一次次赞许的目光,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甚感欣慰。

  据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服务“三农”的号召,践行该行“与民共生”的服务理念,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增强百姓假币防范意识。活动共向村民发放反假币宣传资料300余份,兑换残币260张,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村民辨识假币的能力,增进了村民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扬和肯定。(张彤星)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