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民生北分走进培新小学开展反假宣传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9/29 14:27:00

  日前,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走进北京培新小学三年级一班,开展了一场题为“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的反假货币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从小认识人民币、懂得爱护人民币、学会识别假币,并且由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达到“宣传教育一人、影响千家万户”的目的,在学校、家庭,乃至全社会营造爱护人民币和反假货币的良好氛围。

 

  课程中,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人民币的发展历史,以及辨别真伪的方法,并介绍了常见假币的主要特征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引导师生在发现假币时正确处置,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解答了师生们在识假、反假中存在的各种疑问。

  据悉,银行工作人员根据小学生年幼的特点,采取了理论、案例与实践相结合的宣教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互动的主动性。

  首先,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日常生活中损毁人民币的案例,让同学们知道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是国家的“名片”,人民币整洁度的高低,体现着我们的社会公德水平和文化修养,直接关系着国家货币的声誉,鼓励学生从小尊重和珍惜人民币,树立社会主人翁责任感。

  其后,工作人员又通过实物对照的方式,向学生们传授“一看票面颜色、二摸票面凹凸感、三听钞票抖动发出的声音、四用仪器检测”等识别假币的基本方法,同学们边听边认真摆弄手中的纸币,努力理解和记忆。

  此外,工作人员还发出倡议,倡导同学们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反假知识带出校园,带动爸爸妈妈和小伙伴共同提高识假、反假能力。

 

  据悉,校方对此次“反假货币知识进校园”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赞该活动在北京培新小学师生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力,加深了师生对反假货币知识的了解,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张彤星)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