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神巫六六专访揭秘网文江湖 转型作《问鼎森罗》获五榜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0/10 10:01:28

  近日著名网络小说家神巫六六(另笔名:月面)接受了B站知名节目「网络小说排行榜」的专访,令人惊奇的是以脑洞和文笔著称的六六大神口才也是同样了得,在与「榜哥」的整个访谈过程中嬉笑怒骂妙语连珠,连自己也黑上了,为网文粉丝们揭开了很多网文江湖的隐秘趣事。

  专访传送门: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2838608

  作为国内一代「宅文大神」,神巫六六的战争场面描写能力受到了圈内人的普遍称赞,而现实生活中六六也坦言自己是个脾气火爆的作者,所以才能写出那么燃的剧情。在过往,「写议论文很厉害的」他经常在网上与人「开战」,专访中他提到,光凭自己在网上发表的评论文章的读者打赏,就能达到月入过万,也是自己曾经的一段有趣经历。

  正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网文江湖竞争激烈,为了占据高位,不少作者刷榜、马甲喷、「背刺」等手段无所不用其极,面对这些乱象,神巫六六专访中表示自己从来只用一个办法对付,就是正面硬杠,一切用实力说话,毕竟自己「一认真写马上就能霸榜」。这次在鲸鱼阅读连载的未来玄幻小说《问鼎森罗》,就是「自己憋了两年的大招」,用实力说话的作品,一上架就获得了五榜第一,人气和评价都相当不错。

  《问鼎森罗》阅读传送门:http://www.jingyu.com/novel/LtqkDBC4NHO8PD.html

 

 

  在神巫六六看来,《问鼎森罗》已经脱离了宅文的概念,是面向大众化的一本新书,在严谨架构的全新近未来世界观下进行创作,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感觉」:充满危险的森林之海、人类居住的城市被巨大的元穹笼罩、觉醒了基因和进化之力的人类获得了超能力、随时可化身为荒兽的主角、强者为王的天选者竞技场……每个设定即合乎情理又带来惊喜,在这个大世界观下成书的《问鼎森罗》,也具备了更加吸引主流网文读者的「基因」。

 

 

  神巫六六表示,在写《问鼎森罗》的时候,合作方元来文化的资深编辑全程参与了创作指导,为其在把控故事节奏,理清故事脉络以及对读者情绪的调动上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但「狠心」时也曾毙掉了他三十多万字的稿子。神巫六六坦言自己以前写作有点急,一有非常棒的高潮场面想法,就会迫不及待想把它写出来,中间的过程时常被简化了,导致读者有时跟不上节奏,缺乏代入感。现在有专人指导,让《问鼎森罗》迄今为止的几个高潮,都经过细致的铺垫,「比以前要有耐心很多」,读者一路追看会觉得更加过瘾。

 

 

  《问鼎森罗》是由元来文化打造的以「未来玄幻」为核心概念的世界观 IP 「刹那光年」的首部作品,此外还有《超能诊所》、《昊苍云散》、《猫爪酒馆》、《野蜂飞舞》等一系列同一世界观小说,经由不同的作者打造,让「刹那光年」构建的未来世界显得更加血肉丰满,真实可信。想对这个近未来世界了解更多?马上到鲸鱼阅读一睹为快吧!

  「刹那光年」专区入口:http://www.jingyu.com/topic/guangnian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