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中国电信天翼云与中国社会扶贫网战略签约 助力“互联网+”社会扶贫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0/18 12:08:27

  10月16日下午,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胡志强总经理、王兴刚副总经理参加了2018年扶贫日“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会上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与社会扶贫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将充分发挥主导通信企业和全业务运营的优势,为社会扶贫网信息化发展提供网络支撑和多种新技术、新业务的应用,协助社会扶贫网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合作探索“互联网+”社会扶贫新模式,凝聚社会各届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

  提供优质定制服务,天翼云直击客户痛点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意见》文件中提出,要加快搭建社会扶贫攻坚网络平台。中国电信天翼云作为云服务的“国家队”,在支撑扶贫信息系统建设及运营方面自然是义不容辞。

  据悉,中国社会扶贫网有12.8万驻村的第一书记和数百万扶贫干部参与日常管理与运营,拥有全国唯一接入建档立卡9,000万的数据库系统。随之而来的问题是维护庞大的数据库需要耗费大量运维成本,并且峰值时期的高并发访问也对原有系统的扩展能力提出了挑战。

  因此,为应对高峰访问时期的网络“塞车”,天翼云为扶贫网提供了50台网站服务器配合500M出口带宽的服务,同时天翼云还提供了OracleRAC、Redis等多种数据库对平台的支持,既节约了成本,还提高了平台的安全性。数据显示,自2017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中国社会扶贫网已覆盖31个省区市的380个市州、2900个县市区、27万个行政村,并发能力达1万+,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社会扶贫”的效能。

  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天翼云多维度支持扶贫攻坚

  中国社会扶贫网广泛连接物资和财力资源、产业资源、数据资源等,基于种子人群连接建档立卡贫困户、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社会团体,致力于构建一个融合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和文化流的“互联网+社会扶贫”大生态圈,而建立扶贫攻坚生态圈需多维度入手,这其中必然不可缺少云计算、大数据的支持。

  要知道,如今的中国电信天翼云已经成为国内第一阵营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近几年中国电信天翼云也从云网分离到云网融合,构建了其自身的差异化能力。目前,天翼云已经在全国完成了“2+31+X”一省一池的资源布局,并利用其自身独有的DCI网络专线,通过云间高速产品,真正实现云间畅达,网随云动,打造企业20ms IT生活圈,实现网络即服务。

  由此看来,中国电信天翼云在云网融合方面的卓越能力不言而喻。值得一提的是,随着CTNet2025规划的实现,云网将深度融合,网随云动,便捷入云,专享定制,将形成中国电信云服务的独特优势。

  践行百年央企使命,天翼云助力“互联网+”社会扶贫

  1986年起,中国开始实施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的扶贫开发,设立了扶贫开发专门 机构;1994年、2001年、2011年分别制定了扶贫规划纲要,明确了阶段性扶贫开发目标。减贫作为国家重要发展目标,正式列入了国家发展规划。

  为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扶贫开发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2014年国务院设立了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扶贫日做出批示:“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向贫困宣战,继续打好扶贫攻坚战”,今天不仅是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当然,时代在进步,国家发展规划的形式也要随之改变。在中国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扶贫攻坚也要摆脱从前的形式,以信息化手段创新性的展开工作。百年央企中国电信作为国内三大运营商,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2018年8月召开的中国电信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杨杰董事长指出,中国电信要拿出愚公移山之志,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用好一切有利条件,要整合企业优势资源,推进网络扶贫、信息化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狠抓扶贫实效,达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效果。

  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作为中国电信最重要的战略型基础业务,后续也将携手中国电信多家公司与中国社会扶贫网不断探索“互联网+”社会扶贫新模式。未来中国电信天翼云将凭借自身资源及技术优势,凝聚社会各届参与扶贫开发的强大正能量,助力“互联网+”社会扶贫,形成“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可为”的良好局面。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