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链家位列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前列 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表现突出

发布时间:2018/10/23 10:02:25

 近日,由北京市工商联举办的“2018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正式对外发布首份“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及相关调研报告。其中,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荣列“2018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第十二位,并在“科技创新百强”与“社会责任百强”榜单排名中,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六。

  据介绍,此次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所有榜单的指标体系设计,都旨在引导和推动企业贴近首都“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其中,“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的评选核心指标主要体现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上,而“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单则是嘉奖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社会公益等领域做出的示范作用。

  

  多样化大数据产品 打造高效品质服务

  作为中国房产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链家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的管理创新和技术产品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服务体验。

  为解决困扰行业多年的“假房源”顽疾,链家于2008年启动了“楼盘字典”项目,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搭建这个不动产基础数据库,用房间门牌号、标准户型图、配套设施信息等多维信息定义一套房屋。凭借楼盘字典所累积的海量真实数据,链家于2011年率先在业内制定了“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的真房源标准。经过十年积累,“楼盘字典”已经成为国内数据量最大、覆盖面最广、颗粒度最细的房屋信息数据库,覆盖全国一百多座城市的一亿多套房屋信息。

  基于“楼盘字典”的底层基础数据,结合业主、客户、经纪人、平台之间深度连接产生的海量交互数据,链家打造和升级了全生命周期的真房源循环验真系统,用线上自动监控+线下流程审核的方式,对整个交易流程进行品质监控,层层把关,已经实现7×24小时的全方位覆盖和动态实时验真,确保了平台真房源管理的有效性,提高了买卖双方的找房体验和交易效率,从根本上遏制了“信息不透明”、“房源不真实”等长期存在的行业弊病。

  在数据、技术和规则的支撑下,2014年起,链家进行了管理工具的创新,率先进行了经纪人合作的尝试,创造了一套完整、有效且可复制的合作网络——“ACN(Agent Cooperate Network )”,其合作架构主要包括三部分,即以房源流通联卖为核心的“房”的合作网络、以跨店成交比管理为核心的“客”的合作网络和以信用分管理为核心的“人”的合作网络。此举解决了“房”“客”和“经纪人”之间的联动难题,把经纪人之间的竞争对立关系转为合作关系,每个经纪人都可以按照在一单交易中的角色贡献参与佣金的分配,这样不仅大大优化了组织氛围,也提升了作业效率。

  经过多年的积累,链家的线上平台——链家网成为行业用户体验最好的线上平台之一,目前月活跃用户量700万左右,后台服务器接收内部需求1亿次/天、检索服务调用次数10亿次/天、处理字段300亿字段/天。同时,链家网依托自身的大数据和产品技术能力,打造了房屋智能评估系统、VR看房、交易流程可视化、房屋迁徙系统以及经纪人工具LINK、梅林等产品,大大提升了经纪人作业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对于房产服务行业的线上化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十二年执着公益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单则将精准扶贫、公益慈善、科技创新、税收贡献作为核心指标,突出展现企业的责任担当与社会影响。自链家创立以来,秉承“链更多爱,暖更多家”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乐于与社会分享,通过公益善行去回馈社会。

  

  作为一个成长于社区并深耕社区的国民品牌,从2006年为贫困地区捐建第一所“链家小学”至今,链家的公益行动已经走过了十二年。除了在城市社区开展链家全国门店免费为居民提供雨具、打印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成立“志愿服务队”,加入“志愿北京”平台开展志愿活动等公益行动外,链家还积极开展精准扶贫行动,在教育、医疗和产业等三大领域对西部地区进行重点帮扶,以改善当地贫困地区家庭的生存状况。

  截止2018年9月,链家已为边远山区捐建了9所爱心小学、155所爱心图书馆以及14所电脑教室,并一对一资助众多当地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在健康扶贫方面,链家共捐助善款超过3500万元,帮助六百余名先心病患儿、近二百名血液病、出生缺陷孤贫儿童接受治疗。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