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德勤认为:转型创新是驱动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强催化剂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0/24 17:02:35

   创新升级、放宽限制、公平竞争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三大驱动力

  中国,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18年10月23日 - 2017年新常态进入第四个年头,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创新驱动以及产业升级成为经济新增长的动力源泉。2018年,改革开放迎来四十周年,中国将继续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通过鼓励创新、降低市场进入壁垒、促进公平竞争,建立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德勤2018年中国投资手册《走进中国——在华投资指南》(仅提供英文版本,后简称《走进中国》)开篇指出。

  《走进中国》由德勤全球中国服务部编撰出版,指南旨在为中国企业拓展全球业务以及跨国公司在华运营提供指导见解。此次发布的2018年新版手册中,全球中国服务部深入研究中国市场,为海外投资者详细分析了国内机会丰厚的各大行业。

  德勤预测,出于多种因素综合考虑,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此趋势可能会持续到2019年。

  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表示:“防范金融风险是企业近些年来的首要任务之一,遏制信贷增长势必会导致GDP增长放缓,因此我们需要调低GDP增长目标。同时,我们预计政府也会淡化GDP增速,为去杠杆和国企改革留出政策空间。”

  国内高增长行业正不断涌现新机遇,以零售行业为例,经济转型促使消费升级,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升带来了更多商机。此外,以人工智能和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革新推动新兴行业快速发展。2017年10月召开的十九大再次强调了中国将继续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软环境,为科技领域的发展注入新动力。然而,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和中美贸易摩擦给中国传统的经济增长动力——出口造成了一定压力,由于关税提高,尤其是制造、汽车、服务以及金融等行业,国内企业在供应链等各方面受到影响。其实,不仅是美国施压要求中国进一步加大国内市场对外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强公平竞争,全球其他国家也希望得到中国在市场准入方面的对等互惠。

  对此许思涛认为:“中国最好的应对策略并不是以牙还牙的关税措施,而是应该针对开放国内市场(尤其是服务行业)制定清晰的时间表以及实质性措施,同时通过放宽市场准入缓解紧张的贸易局势,这也与国内的改革进程相符。”

  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为改善外商投资环境,政府已修订多条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以创造海内外企业公平竞争环境。中国的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已从试点地区逐渐向内陆及其他城市拓展,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日前规则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都为关注中国的外商投资者提供了新渠道、新机遇。

  指南还强调:新兴技术和创新将成为许多行业的发展源动力。人工智能产业在政府的支持下将进一步加强其发展力度,力争在2030年的市场规模达到1500亿美元。媒体行业方面,中国继续领跑直播市场,预计2018年将共吸引4.56亿观众,收入创44亿美元。5G网络快速发展,预计到2020年将拥有10亿中国用户。在消费热潮的推动下,2017年在线零售行业实现了28%的高增长,预计到2020年其市场渗透率将超20%。智能制造行业新增100个示范试点项目,2020年有望实现30亿元(折合4.3亿美金)规模的目标。随着技术不断渗透应用于各个行业,用户数据量也将出现惊人的增长速度。

  德勤中国服务部合伙人张晓帆指出:“掌握丰富数据固然是一大优势,但同时也可能是一种挑战。中国人口众多,制造业规模庞大,因此许多国内企业具备了天然的数据优势。以机器学习为例,机器学习的发展进步在很大程度上就依赖于数据的规模。但是拥有数据是一回事,利用数据是另一回事。为应对挑战,企业应与数据分析专家密切合作以寻求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除了行业概况外,《走进中国》还简要概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境内投资相关税收问题和税收优惠待遇,此外也收录了国内一些重点省市地区的经济指数以供读者参考,其中包括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湖北、四川、重庆、广东和福建。

  关于德勤全球

  Deloitte (“德勤”)泛指一家或多家德勤有限公司(即根据英国法律组成的私人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称“德勤有限公司”) ,以及其成员所网络和它们的关联机构。德勤有限公司与其每一家成员所均为具有独立法律地位的法律实体。德勤有限公司(又称“德勤全球”)并不向客户提供服务。请参阅 www.deloitte.com/cn/about 以了解更多有关德勤有限公司及其成员所的详情。

  德勤为各行各业的上市及非上市客户提供审计及鉴证、管理咨询、财务咨询、风险咨询、税务及相关服务。德勤透过遍及全球逾150个国家与地区的成员所网络为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的80%左右的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凭借其世界一流和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协助客户应对极为复杂的商业挑战。如欲进一步了解全球大约264,000名德勤专业人员如何致力成就不凡,欢迎浏览我们的Facebook、LinkedIn 或Twitter专页。

  关于德勤中国

  德勤于1917年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德勤品牌由此进入中国。如今,德勤中国的事务所网络在德勤全球网络的支持下,为中国本地和在华的跨国及高增长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审计及鉴证、管理咨询、财务咨询、风险咨询和税务服务。德勤在中国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同时致力为中国会计准则、税务制度及培养本地专业会计师等方面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敬请访问 www2.deloitte.com/cn/zh/social-media ,通过德勤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了解德勤在中国市场成就不凡的更多信息。

  本通信中所含内容乃一般性信息,任何德勤有限公司、其成员所或它们的关联机构(统称为 “德勤网络”)并不因此构成提供任何专业建议或服务。在作出任何可能影响您的财务或业务的决策或采取任何相关行动前,您应咨询合资格的专业顾问。任何德勤网络内的机构均不对任何方因使用本通信而导致的任何损失承担责任。

   2018。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德勤中国。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