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环保协会胡景亮专访 走进低碳生活主旋律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0/25 16:19:43

  近年来,全球各地都在倡导着低碳生活。低碳生活是一种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更环保的生活,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地代价的生活方式。低碳不仅是企业的行为,也是一种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保护地是地球,也是保护自己。

  在中国,房地产是碳排放最大的一个行业。实际上,在2009年的时候,世界碳排放量有19.9%是来自中国,而这20%里有40%是来自建筑业和房产业。在2016年的时候,中国的碳排放量大概占全球的20%左右,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碳排放量当中大概占到40%以上,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为全球的碳排放“贡献”了8%。

  现在房地产行业里面,还在大量地生产高能耗的建筑,中国的新建建筑当中还有85%以上是高能耗建筑。实际上,房地产开发所带来的巨大碳排放问题,不仅仅是房地产企业本身的绿色环保的问题,而是整个产业链的问题。房地产产业上下游的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产品绿色化,是更值得关注的。曾有调查显示,在华北地区经常出现雾霾的地方,主要的排放源头还是燃煤和工业废气,很多来自于钢铁、水泥、建材的行业,而中间的房地产又采购了大量的产品。

  环保协会胡景亮先生认为,绿色发展必须是全产业链,全过程的,除了生产的绿色,还必须做到产品绿色,使用绿色,消费绿色和回收绿色。“十三五”建材规划确立了开展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工程,目标是到2020年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以上。房地产企业如果能够优先选用绿色建材,就是从根源上绿色做起。真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建筑和健康的居住环境,同时也在世界面前展现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贡献。

  在2016年,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上,阿拉善公益机构、中城房网、房地产商协会、朗诗地产集团和万科集团共同发起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旨在号召房地产企业通过绿色采购,撬动上游供应商,推动行业力量联合,共促可持续发展。

  去年一批中国大型房地产企业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份钢铁和水泥供应商白名单。选择绿色产品,是对上游供应链中的企业提出环保要求,促使上游企业节能减排,推动污染减少和雾霾治理。例如龙湖地产,选择绿色产品供应商,从本质上把控绿色环保,做好环保房产,才是一家房地产企业应有的态度与坚持。

  低碳生活是当今全球主旋律,绿色环保的主题,应该走到哪都被提倡。例如“地球一小时”活动一样,呼吁的全民节能环保意识,主动去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环保协会胡景亮表示,实际上绿色环保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可以进行低碳生活。环保应该从每个人做起,我们不但要成为精神的传承者、理念的传播者,还要做一个行动的实践者,在这一点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坚持做下去。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