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升级内控合规管理 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1 14:45:17

  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在推动银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中,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深刻认识到,银行的高质量发展在于风险管理,而风险管理的关键与核心在于合规管理。为此,民生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完善机制建设、强化合规检查与问题整改、加大考核与处罚力度等多个方面,着力提升全员合规意识和素养,全面推进内控合规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完善机制建设方面,该行建立了从分行到支行的各级机构内控例会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内控例会,对各条线重点业务、重点风险领域以及各项检查中暴露和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及时采取风险管理措施,切实提升风险管控成效。

  在强化合规检查和问题整改方面,该行制定了重点检查、常态化巡查、日常监测三类检查计划,并不断完善飞行检查、专项检查、非现场模型构建等检查方式,构建了点、线、面结合的全覆盖检查体系。针对检查中存在的违规问题,该行通过健全制度、完善系统流程、改进管理等措施进行系统化整改,严格做到“有错必问责、失职必问责、问责必到位”。

  在强化合规考核评价和处罚方面,该行一方面建立了对经营机构法治合规的考核评价机制,评价结果与经营机构考核、机构负责人晋升、评优等挂钩;另一方面积极研究建立合规问题处罚机制,根据问题性质、范围大小、整改情况等,直接扣减违规机构绩效,强化合规处罚对违规机构的惩戒作用。

  该行表示,将切实履行维护金融稳定的责任,持续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紧扣“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三大战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