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打好新时期反洗钱风险防控攻坚战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1 14:48:19

  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金融系统作为反洗钱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2018年以来,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将反洗钱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作,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的合规性和有效性,打好新时期反洗钱风险防控攻坚战。

  全面强化反洗钱风险管控机制

  为提升可疑交易甄别的时效与质量,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全面推行可疑交易集中甄别模式,抽调各岗位精英组建反洗钱中心团队,并实现了全辖机构可疑交易甄别分析工作的全量上收、集中甄别。

  其次,为了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利用民生银行账户实施洗钱等犯罪活动,该行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可疑交易主体账户管控机制,及时发现犯罪分子实施洗钱犯罪的苗头,遏制其反洗钱行为。

  另外,该行强化对于高风险客户的风险管控力度,形成动态、多维的洗钱风险评估机制。对于社会风险事件领域客户、来自高风险国家地区的客户、被国家机关调查的客户、交易行为存疑的客户等多种情形高风险客户,该行多部门共同组成反洗钱联合风险评估小组,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对高风险客户形成“洗钱风险立体画像”,从而更精准有效地采取控制措施、评估风险。

  此外,该行精准、细致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工作,逐一认真识别每一位收益所有人,对未按规定识别收益人的客户采取账户限制措施。同时,全力推进存量异常客户信息清理,对异常客户信息采取滚动式筛查机制,通过柜面、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渠道推进客户信息清理,为反洗钱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秉承“风险为本”的原则,履行好商业银行反洗钱法定义务,打好新时期反洗钱风险防控攻坚战,做好反洗钱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张彤星)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