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公私联动 板块互动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打造企业家首选私人银行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1/14 14:24:00

    民生银行私人银行确立了企业家客户经营战略,搭建与客户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有效率、有质量、有温度、有深度的综合金融服务,打造企业家首选私人银行。

    破壁垒 整合业务条线

    创建企业家客群专属服务体系

    近年来,我国国民财富逐渐积累,高净值人群不断增长,私人银行业务成为新蓝海,商业银行业纷纷推出针对性产品和服务,以更好地满足高净值人群日益增长的资产配置和全球化金融需求。

    中国民生银行是我国第一家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与生俱来的民企基因决定了该行坚持做“民营企业的银行”这一战略定位。

    “企业和企业家‘两手抓’,做好两个层面金融服务。”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响应总行改革转型规划,统筹全行资源为企业家客户提供投融资一体化综合服务,全方位满足其个人、家庭、企业的财富管理需求。

    据悉,北京分行长期以来与众多优质企业建立了长期深度合作关系。该行基于对国内客户需求的深层理解,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

    首先,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建立了专业投资顾问团队、投资投行顾问团队,打造私银客群经营的垂直化管理、培训和营销服务体系,运用“1+2+N”的服务模式和UPPER工作法,依托财富管理,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提供“授信融资、家族信托、海外配置、高端保险、股权投资”五大特色产品服务。

    此外,该行还成立了私人银行中心,一方面集中优秀的财富管理团队为企业家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另一方面带动全辖各支行提升客户综合服务能力,打造民生私人银行的响亮品牌。

    为提升服务效率,该行针对企业家的高端授信、股票质押业务、并购业务、上市公司增持等业务,建立起专门服务评审通道,提高评审专业能力和工作效率。

    同时,该行还整合私人银行部、公司业务部、投行部等多部门业务资源,成立“企业家客群”联合服务小组,以企业家需求为核心,为企业家客户提供个人、家族、企业全方位服务。

 

    懂需求 解决服务痛点

    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当前企业家客群绝大多数是财富一代,更崇尚勤俭奋斗和亲力亲为,拥有较强的财富管理自主能力,对于私人银行产品具有更强的专属、定制诉求。此外,近年来,部分企业家私银客户的财富目标从创造更多财富转向“财富保障”和“财富传承”的趋势;资产配置更加理性,更加开放,对风险的识别意识强的高净值人群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投资品种;出于分散风险和捕捉市场机会的考虑,拥有境外配置的人群不断提升,人均资产配置水平近年来趋于稳定。

    北京分行精准把脉企业家客群需求,为这些客户单独配备专业素质高的客户经理和投资顾问,提供更为私密和灵活的服务方式,并且提供包括专属投资机会对接、定制化产品与服务设计、大额融资等一系列相对复杂和综合化的产品与服务。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为企业家客户推出专属的“慧”管家系列产品,包括“慧”富、“慧”融、“慧”投、“慧”家、“慧”享五大系列全货架产品线,涵盖高端财富管理、个人高端授信、资本市场服务、家族财富管理以及非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家客户财富管理和传承、融资投资、风险保障、生活休闲的综合需求。其中包括五大特色产品和服务:

    一是投融资服务。包括个人高端授信、个人非授信业务,可以满足企业家个人消费、经营全方位需求。

    二是家族信托服务。根据委托人的需求和意愿量身定制,实现资产风险隔离、财富传承、隐私保密及税收规划等功能,在实现有形财富的保护与传承的同时设置正面激励政策实现家族精神的传承。

    三是海外资产配置。借助香港分行,帮助客户优化境外资产配置。

    四是大额保单。大额保单是实现保障功能,也是定向传承、婚姻风险防范、流动性管理、财产保护的重要方式。在国外,大额保单甚至是富豪子女交纳大额遗产税的现金来源。

    五是股权投资。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通过行业内先进的机构准入筛选机制和产品准入制度,建立了五十多支精选产品的阳光私募产品线,并合理引导高净值客户进行新能源私募股权投资。

    “对企业家的关怀和服务,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始终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理念,坚持做让客户信得过、让客户放心的财富管家,不断支持企业和企业家实现长远发展。(张彤星)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