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黄浦图书馆携手哈皮木偶在书香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2/13 11:23:36

    2017年6月,哈皮木偶戏剧活动中心的特色木偶剧文化活动课在黄浦区图书馆的出现,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在2018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该课程活动得以继续开展。

图片1.png 

    为向公众进行亲子阅读普及,让更多阅读爱好者走进木偶戏剧阅读接受免费的专业指导和阅读交流,黄浦图书馆和上海哈皮木偶戏剧活动中心于2018年继续联合主办公益性艺术公共教育活动。

图片2.png 

快乐的木偶剧文化

图片3.png 

公益性课程好口碑

    作为推广木偶剧这一非遗文化的公益性课程,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在黄浦区图书馆免费接受专业的指导和艺术交流,使得活动报名情况非常火爆!由于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高质量的课程活动,承办此次活动课的“哈皮木偶剧活动中心”在受众群体中的口碑也迅速提高。

图片4.png 

    作为极具魅力的非遗文化艺术项目,这样的活动课无疑也受到了追捧,活动通过听、说、读、演四种形式,让孩子沉浸在阅读的世界海洋里,与他们的父母一起享受其中的无穷乐趣。

图片5.png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打破了传统绘本阅读活动“为读而读”的单一模式,而是通过听、说、读、演四种形式打造多元化体系,并在绘本中整合艺术、语言、社会、科学、数学、健康领域,让孩子从阅读中获得不同领域的学习经验,体现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

    起初,很多青年家长们是出于对木偶剧的新鲜感来为孩子报名的,但是随着活动的日益推广和口碑形成,越来越多的家长更多了解到了木偶剧这一传统文化瑰宝对于孩子身心健康的巨大帮助,因此报名人数迅速增加。

    黄浦区图书馆每月末都会进行下月的课程招募,每个班级人数大约设置在10人左右,这也是根据孩子们课程体验与教育戏剧的特性总结而来。由于名额有限,因此所以每次招募通道开启时,家长们都会争先恐后的为孩子抢名额。

    不过,相信未来黄浦区图书馆一定会开设更多的活动名额,给到更多热爱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孩子们以体验木偶剧课程的机会。

    此外,在黄浦区图书馆内的木偶剧体验活动中,每月的主题剧目都是不同的,比如说:六月《我绝对绝对不吃番茄》、七月的《绿色贴纸》、八月的《小马过河》、九月的《爱的彩虹花》、十月的《我不要吃》、十一月的《快乐的小羊》,每个剧本都深受孩子们所追捧!

图片6.png 

    继2017年度推出特色木偶剧文化活动课取得巨大成功后,2018年黄浦区图书馆继续致力于打造公益性艺术公共教育活动,以达到向大众进行传统非遗艺术普及的目的。

    在今年的活动中,更多爱好传统文化的家长和孩子们获得了接触木偶戏剧这一非遗文化瑰宝的机会,他们在免费的专业指导下体验到木偶剧的独特魅力。

    这两年,在黄浦区图书馆的大力推广下,哈皮创新的木偶文化正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粉丝不断上涨中!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