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民生银行推出“汇总征税电子保函”服务企业不用跑海关 通关时间节约三分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3 17:49:18

    作为一家进出口生产型企业,苏州富士胶片映像机器有限公司对通关便利化十分看重。前不久,该公司在民生银行办理了一项新业务——“汇总征税电子保函”,给其通关业务带来了巨大变化。

    “通过电子方式向海关传递担保数据,不用再去海关递送纸质保函了。”苏州富士胶片映像机器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如今海关放行速度更快,通关时间比以前节约了三分之一,还因此节省了高额的仓储费用。

    所谓“汇总征税电子保函”,是海关总署为推进贸易便利化、提升通关效率,联合商业银行共同推出的一种新型集约化征税模式。通过“汇总征税电子保函”,企业只需向注册地直属海关备案一份保函,即可实现“多地通关、先放后税”。

    具体来说,在每月初5个工作日内,企业只需汇总缴纳上月的关税,且担保信息通过电子传输系统自动传输至备案海关,而不再需要向海关提交纸质保函,省去了银行、海关两头跑,进一步改善了企业营商环境,促进了贸易便利化。

    民生银行于2018年12月1日推出“汇总征税电子保函”服务,目前已成功开立多笔“汇总征税电子保函”。该保函可按年一次性开立,根据企业每月的缴税进度,海关系统将同步核减汇总征税担保额度,并且释放出的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

    “在民生银行开立汇总征税保函后,大幅减少了通关保证金占用,直接降低了公司的财务成本。”江苏汇鸿亚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以前每月100多份税单,办理交税手续得在银行和海关之间跑很多趟,耗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如今开立汇总征税保函后,只需每月线上汇总缴纳一次,确实要方便快捷得多。

    “汇总征税电子保函只是民生银行发挥先发优势,为企业通关排忧解难的创新举措之一。”民生银行交易银行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已于2018年9月推出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线上缴税的服务,接下来即将推出“单一窗口”金融板块服务。企业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与民生银行进行在线签约后,可直接向民生银行提交购付汇、收结汇等业务申请,新客户还可进行线上预约开户,节约企业往返银行的时间,获得一站式、无纸化办理国际业务的全新体验。(张彤星)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