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钢铁老兵王秀文单臂单指俯卧撑创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14 17:20:37

    近日,辽宁省鞍山市王秀文先生喜获两项俯卧撑世界纪录。世界纪录协会香港认证官吴华江先生称赞他,“王秀文先生展现了超越年轻人的极强身体素质,单臂单指俯卧撑的出色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辽宁省鞍山市王秀文先生于2018年9月28日在北京市格林小区表演俯卧撑,单臂单指左右手互换连续做俯卧撑81个,单臂左右手互换连续做俯卧撑192个。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单臂单指左右手互换连续做俯卧撑数量最多”、“世界上单臂左右手互换连续做俯卧撑数量最多”两项世界纪录。

    王秀文先生1974年参军,磨炼了吃苦奉献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转业回鞍山工作后来做理疗按摩,在人民公园按摩时不管有没有钱只要赶上他都给做,病人感动流泪送锦旗。人称鞍山市第一好人按摩师,同行背后叫公园第一高手。

    一场重病后开始锻炼

    上世纪90年代,王秀文凭借按摩的手艺,在鞍山各个公园都小有名气。后来,王秀文下海经商,可生意没做几年就失败了。王秀文得了一场重病,“医生说我的病在于自我调整,主要在心态,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坚持锻炼,跑步、骑自行车、仰卧起坐、引体向上和俯卧撑都是必不可少的锻炼项目。 ”王秀文说。

    10年前梦想打破世界纪录

    王秀文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有人用单手二指做俯卧撑。“视频里说他的二指俯卧撑超越了李小龙,李小龙是我的偶像,我就想,我的偶像怎么能被别人超越? ”王秀文说,视频中的人用两个手指做了4个俯卧撑,他立即试了一下,第一次就做了5个。

    “平时我给人按摩就用手指,感觉我的手指力气挺大,而且身体状态还很好,我不服老,想挑战世界纪录看看。 ”王秀文说,从那时开始,他每天都练习二指俯卧撑。

    64岁,身体素质超越年轻人

    王秀文先生今年64岁,但身体素质却比很多年轻人还好,他说,他还要继续锻炼下去,打破更多的俯卧撑世界纪录,创造更多的奇迹!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