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小罐茶品茗芳香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23 17:26:54

    很多人喜欢喝茶,但是不知道如何选茶?何为好茶?经常是千金掷下难求好茶。

    小罐茶由于具有统一的包装、统一的重量以及统一的品级和统一的价格,从根本上解决了消费者选茶不专业的痛点,而小罐茶给消费者所带来的有品质的茶饮消费体验,使得品茗小罐茶成为了一种艺术的享受。

    小罐茶似乎是一夜之间就火起来的。和北京马连道上的众多茶店相比,小罐茶是个很年轻的品牌。小罐茶20167月上市,至今不过一年时间。上市后的5个月,小罐茶销售突破1亿元,2017年预计增幅500%以上。这个数字对于年销售额六七个亿的国内市场来说,已经能够排进前列。

    杜国楹团队从源头上开始,严控茶叶的质量,从采摘到加工以及包装都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和管理体系,把好每一个关口,从根本上保证的小罐茶的优秀品质,从而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全品类高端中国茶品牌,小罐茶何以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的成绩?其背后到底蕴含着什么样的商业逻辑和秘密?创始人选择茶行业是因为什么样的初心和使命?日前,在虎嗅F&M创新节闭门会上,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首次系统阐释了小罐茶的设计理念、商业思考、未来愿景。在演讲中他提到,20年前是他第一次创业,今天的小罐茶,他希望能是最后一次创业。外界说他连续创业的成功,在他本人看来却是一次次梦想的破灭。

    曾经在各个行业尝试过创业的杜国楹谈到他当初选择茶行业的初衷。他说:“科技是美国的,奢侈品是欧洲的,茶是中国的。中国是茶的故乡,这是世界人民的共识。从历史来看,中国的陶瓷,中国的丝绸,中国的茶叶都可以成为中国的LV,但在这些传统的优质认知品项里,我觉得茶的空间是最大的。”

    于是在20126月,杜国楹的团队经历了四年的前期调研,在调研中发现中国茶叶存在品牌分散、品牌认知度不高、企业专业分工不足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杜国楹以逆向思维,从需求痛点出发,直到2016年才开始做市销,今年又开始建工厂,从年底开始将从上游开始做规范化的茶园建设相关工作。

    小罐茶用了短短两年的时间,实现了自身的蜕变,其发展速度值得肯定。同时,小罐茶更改变了世界对中国茶的认识。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