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吴忠市红寺堡区进林粮食购销专业合作社创造一片新天地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6/12 10:36:09

    吴忠市红寺堡区进林粮食购销专业合作社,是以粮食种植、收购销售、养殖、青贮加工、化肥供应为主的综合性的专业合作社,2016年6月注册成立。几年来,合作社的发展对当地的农业经济起到了引领带头的作用。

    合作社现有员工238人,其中聘请畜牧师2人,技术员16人,目前合作社资金总额达300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600万元。现有大型农业机械设备10台,设备总值200多万元。合作社注册资金500万元。现耕种土地9913亩,其中自有土地400亩,流转土地9513亩,已种植苜蓿2000亩。

    红寺堡区是传统的农业地区,广大群众有着丰富养殖经验,加之宁夏地区回族群众对牛羊肉的需求,在红寺堡区大力发展养殖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坚持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当地草畜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必须走种植玉米-秸秆-养殖-粪便(有机肥)-种植循环的发展模式。

 

    2017年3月在红寺堡区红寺堡区政府的支持下,在新庄集乡沙草墩北侧建设占地888.3亩,规模1万头肉羊养殖基地,项目总投资6459.75万元。其中饲料基地3600亩,标准化肉羊养殖基地430亩,有机肥生产基地20亩。

    建设内容:3600亩饲料基地主要种植优质苜蓿和青贮玉米秸秆、建设800平方米办公生活区、建设羊舍6栋(每栋长100米,宽25米),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草料棚4400平方米,草料加工间1400平方米,青贮池12000平方米,粪便堆放发酵场28000平方米,2018年8月份,投资470万元,建成了20000立方米的蓄水池,为后续的养殖园区的建设提供了充足的水资源。目前规模化肉羊养殖区现养殖育肥羊5310只,预计全部建成后年出栏育肥羊3万只。

     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也取得了较好的实绩,三年来,共收购玉米2.9万吨,分别销往四川成都、甘肃平凉、内蒙乌海、宁夏区内等地,成交额5510万元,大大解决了当地群众卖粮难的问题。

    积极响应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号召,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并制定了自2016年以来我合作社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以‘合作社+贫困户’的带动形式,帮助新庄集乡菊花台村农户在合作社务工,帮扶菊花台村贫困户共计270户,其中169户建档立卡户全部为合作社帮扶户,做到让这些困难户合作社打工,加快了建档立卡户的脱贫步伐,有效的保证了贫困户的收入,就此一项合作社就为菊花台村村民创造纯收入达96万元,户均收入3555元,社会效益明显,并积极帮助带动新庄集乡、大河乡的部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带动户数为1063户,为红寺堡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我们的微薄之力;2018年我合作社共生产玉米5040吨,除去成本净利润151万元,养殖羊出栏6000只,净利润300万元。

    优惠的政策,肥沃的土地,良好的地理位置,为养殖园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由于我合作社处于贫困地区,合作社的发展缺乏后劲,必须走合作发展的模式,我们热忱欢迎全国各地志士仁人到我合作社联合办场。我们将会提供更加优惠的便利条件,期待您们到来,共同创造一片新天地。

    养殖园区位于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沙草墩村,红阳村西南方向约615米,西沙渠西侧约2.3公里处。东经106°02'39.6",北纬37°17'51.9"。

    联系人:   马先生 

    电话:     18408638866 一八四零八六三八八六六

    微信:     18408638866 一八四零八六三八八六六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