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轻量化鼠标的典范 冰豹Kone Prue Ultra小手神器评测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11/14 17:04:26

    近两年,随着电子竞技的兴起游戏鼠标从RGB化逐渐向轻量化发展。从90克到70克,甚至有厂商做出了不到50克的游戏鼠标。但这些轻量化鼠标大部分都是通过对外壳的打孔以及减小鼠标外壳厚度的做法来实现的。而且,往往这些鼠标为了降低重量,去掉了RGB发光功能以及简化PCB尺寸,这就导致了鼠标一些功能使用上的限制。直到今天德国冰豹(ROCCAT)为我们带来了他的轻量化鼠标Kone Pur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才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完全体轻量化电竞鼠标。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刚拿到德国冰豹的Kone Pur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整个盒子轻得吓人,甚至觉得这是一个空盒子。包装上Kone Pur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采用了近年流行的整体纸盒包装,没有开孔。但是一个细节冰豹做的非常用心,在封口贴处冰豹设计了便于开启包装的易拉式贴纸。打开顶部我们会看到冰豹的slogan“Made To Win”,这让我刚觉手里拿的并不是一个鼠标,而是一把让我取得胜利的称手武器。打开包装后Kone Pru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本体出现在我们面前,里面还有一本说明书,并无其他附件。鼠标线缆的的缠绕方式也很有意思,并没有像常见鼠标那样简单粗暴的把线缠成一卷,而是把线缆均匀的没有折叠的盘成一个圈,这样做的好处是鼠标线缆不会产生让人烦恼的折痕,使用时不会因为线缆折痕而造成移动的不便。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德国冰豹Kone Pru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主体外观依旧延续饱受好评的Kone Prue系列经典的右手人体工学设计。Kone Pru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握起来非常的舒服,鼠标大小非常符合东方人手的正常尺寸,可以说是趴握式的极品外形,鼠标周身都使用了类肤质涂层表面,触感极佳,防滑效果也非常的好,冰豹的类肤质涂层的手感相比较其他品牌更加的细腻顺滑。

冰豹Kone Pru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鼠标的滚轮使用了橡胶表面+ABS结构材质,触感很好,滚动时刻度感十足,相比其他品牌的滚轮的话会相对比较紧。除了正常的左右键以及滚轮键以外,在鼠标的左侧有两个自定义按键,滚轮上部有两个DPI调节按钮,可以满足大多数玩家对游戏鼠标的要求。

线材上Kone Pru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并没有使用轻量化鼠标常见的伞绳线,而是传统的橡胶线,但是冰豹这跟橡胶线的柔软度是我见过最好的,并不会比散绳线硬,但是寿命和信号可靠度方面却能给我们更好的保障。

 

图片10

冰豹Kone Pru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同样支持1670万色的AIMO RGB发光,在安装Swarm驱动后可以支持多种发光效果和任意发光颜色的设定。鼠标尾部LOGO出发光非常均匀。

 

图片11

要说Kone Pru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的最大卖点,那一定是它的重量了,冰豹标称重量为66克,但我实际测量重量仅为65.5克,甚至比标称重量还要轻一些。

接下来我们来对冰豹Kone Pru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进行拆解,看看到底是什么让一款没有打孔的鼠标可以做到65.5克的超轻重量。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首先去掉鼠标底部的两片超大脚贴,会露出四颗螺丝。拧下螺丝后就可以将上壳与底盘轻松分离。其中,上壳重量为37.8克,底盘重量为27.8克。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图片21

冰豹Kone Pru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鼠标主按键微动采用了欧姆龙国产蓝点5000万次寿命微动,手感较为清脆,寿命算是市面上最长的机械式微动之一。中键为触发力度较大的TTC红点,侧键同样为可以有效防止误触的TTC红点。DPI调节按键为TTC两脚蓝点微动。编码器为日产ALPS编码器,机械感强烈,手感优秀,值得一提的是,滚轮采用了汽车轮毂类型的镂空设计,可以降低重量,并避免鼠标头部过重造成的不平衡。

 

图片22

 

图片23

 

图片24

 

图片25

 

图片26

PCB为了减少重量采用了异形和超薄设计,厚度仅为0.7毫米。传感器为来自原相的PAW3381也就是是冰豹所特殊定制的OWL-EYE传感器,拥有最高原生16000DPI,50G。主控为豪泰的32位ARM架构MCU,同时还有一颗512KB容量的板载存储芯片。

 

图片27

 

图片28

 

图片29

 

图片30

在轻量化方面,冰豹可谓是下足了心思。Kone Pru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采用了内打孔的设计,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有效提高鼠标的颜值以及耐用度。毕竟很多人对满是洞洞的鼠标天生就有一种恐惧感。放眼底盘和上壳中壳,只要是能开孔的地方无不意外全部开了蜂窝状的孔洞。即使是没有开孔的上壳部分,也采用了蜂窝状的模具纹路,以保证能进一步的降低重量。

不得不说,源自德国的冰豹将德国工艺发挥到了极致,在引领轻量化鼠标的风向中保持了原有的颜值和设计。在不真正握上Kone Prue Ultra魔幻豹夜枭超轻版时,你永远也不会相信他只有65.5克的超轻重量。在拥有OWL-EYE传感器顶级传感器的加持下,相信很多职业玩家会对这样一款鼠标爱不释手。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