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2020,谁是企业咨询服务行业里的下一个“独角兽”?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1/20 15:38:13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不断深入,中国的企业正如雨后春笋般的兴起。有机构预测,十年后中国将会成为全球第一大人力资源和企业咨询服务市场,未来中国将诞生更多世界级的企业咨询服务公司。而在“巨无霸”式的企业咨询服务公司出现前,中国企业咨询服务界首先期待的是更多“独角兽”企业的诞生。

        “独角兽”一般是指那些创立10年内、成长速度快,估值超过10亿美元但还未上市的公司。

        相比于钉钉、优客工场等已经成长为独角兽的企服领域的公司,我们更应该关注那些未来可能长成独角兽的企服公司。在上海满嘉股份董事长仇奕看来,企业咨询服务像是一场长跑,战线长、销售成本高、付费用户培养难,在互联网以天为单位看发展的时代,企业咨询服务却是一个以十年为单位的事业,真正有定力和能力的公司,才会最终脱颖而出。在新的发展版图下,仇奕董事长指出满嘉股份已经升级为专注企业弹性福利和降成本降风险的企业咨询服务公司,为了一定会成长为向BAT一样伟大的企业,并能够成为一家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流量分发的独角兽企业。

image.png

 

        以不断创新的服务体系,构建企业首选的福利服务商,为1亿员工提供福利服务

        跨入2019年时,有一句很流行的话:2019是过去10年最差的一年,但是是未来10年最好的一年。

        2019年过去了,好像这句话并没有骗人。GDP增速的持续下降,引起各种担忧。然而,从企业经营的微观层面来看,上海满嘉股份总经理周有刚认为,这几年,国家一直在不断出台各种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减税降费,鼓励企业做强做大,满嘉股份坚定推动国家政策落地,周有刚总经理将在新的一年里,推动满嘉股份打造“福优点选”和“职星匠校”双引擎,为客户提供“政策+系统+内容+服务”的一站式福利解决方案,建立全方位的客户信息触点,打造行业的独角兽企业。

image.png

 

        实现路径-品牌升级、组织升级、产品升级、运营服务升级

        成立于2012年的上海满嘉股份,是一家集政策、服务、技术、咨询为一体的现代企业咨询服务公司,帮助企业通过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同时合理合规地降低运营成本和财务风险。经过8年的发展,目前满嘉股份旗下已经拥有了包括致力于企业弹性福利的“福优点选”APP(原“福优网”),和用培训手段解决企业痛点的“职星匠校”APP在内的五大品牌和APP服务平台,形成了独具一格的企业咨询服务矩阵。2018年,总营业额达到37.6亿元。

        “福优点选”APP帮助企业打造了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企业专属弹性福利生态圈,协助企业提升员工忠诚度,改善员工关系。福优点选的服务范围涵盖了员工生活的衣食住行,可用于京东购物、滴滴出行、美团外卖、订酒店、购买机票火车票、话费充值、加油卡充值等。

image.png

        上海满嘉股份始终牢牢把握国家政策,并不断将政策转化为企业的“福利”。

        2018年,财政部与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51号),明确自2018年1月1日起,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从2.5%提高至8%。满嘉股份迅速抓住这一政策变化,研发上线了职工教育平台——“职星匠校”APP,让国家的鼓励政策更好地在企业落地。

image.png

        如何让职工爱上培训?曾经是摆在每个企业面前的难题。满嘉股份不惜重金,通过海量化、个性化的学习内容,运用AI技术和学习大数据分析,对那些“多学习、爱学习”的员工给予积分奖励,员工通过学习获得的积分可以在平台内兑换礼品、购物、打车、叫外卖、话费充值等等,大大提高了员工受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的企业笑称职星匠校APP就是自己公司的“第二人力资源部”,多年解决不了的培训难题,通过职星匠校解决了,真的实现了“让培训成为每个企业给予员工最好的福利”。

        凭借成熟的业务模式与专业的服务团队,满嘉股份的企业咨询服务业务得到了迅速发展。截止2019年底,除了上海总部外,满嘉股份已在哈尔滨、沈阳、大连、北京、天津、烟台、青岛、济南、成都、苏州、杭州、宁波、贵州、深圳等多地开设16家分公司,业务范围辐射全国。

        企业成长的路上,总会遇到无数的坎,每一个企业都需要一点亮光,而一家好的企业咨询服务公司,就像是一座灯塔。在仇奕2020年的to do list里,上海满嘉股份就要成为这些灯塔里的下一个独角兽。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